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光器件市场或短暂下滑 之后将是强劲复苏

摘要: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2020年光网络和收发器需求可能短暂下滑。一旦世界恢复正常或新常态,网络和数据中心将在未来许多年内成为投资重点,毋庸置疑行业将迎来一个有力的复苏。

  ICCSZ讯(编译:Nina)由于COVID-19的蔓延,LightCounting(LC)在最新预测里表示对2020年收发器市场的期望并不高。虽然光通信行业不会像旅游业和酒店业那样受到病毒影响,但没有哪个行业能幸免于全球经济衰退。

  现阶段,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学习如何在家工作,因此对网络和云服务的需求猛增。在过去一周内,Microsoft Teams在原有3200万每日活动用户的基础上增加了1200万。网络和数据中心运营商将争夺带宽,并承诺增加投资,但随着欧洲和美国经济突然停止,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可以完成多少也尚未得知。尽管带宽需求快速增长,但光通信行业很可能会在2020年经历2001年互联网和电信崩溃的危机:我们现在离不开所有的电信和互联网公司,但市场仍在崩溃。

  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恐慌,但光网络和收发器需求的下滑可能是短暂的(如下图所示)。考虑到这整个网络基础架构中增加带宽的新紧迫性,LC预计之后市场将有非常强劲的复苏(参考2009年的历史数据走势)。

  最令人沮丧的是,光器件的销售在经过三年的停滞之后才刚刚开始恢复。2019年第四季度市场表现超出了所有预期,并扭转了全年收发器销售下滑的预测。从2019年底开始,在病毒引起的供应链中断之前,100GbE收发器和许多其他产品已经短缺。

  前两个月武汉工厂的关闭对许多供应商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他们设法跟上了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国经济现在正在重启,甚至武汉也开始复工,但欧洲和北美又开始停工。

  中国政府决心完成计划于2020年完成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项目,并且通常可以做到。但是,全球经济衰退将打击中国消费者的神经,对当地云计算公司的收入和用于其数据中心的光学产品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2018年,中美贸易战吓到了中国消费者,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因此抑制了100Gbps光学的部署。一直到2019年底市场重新开始增长,但之后会怎样?

  事实会令人沮丧,但只要大家都健康,一切都会好起来。过去我们经历过低迷,现在我们也能度过这一难关。多亏了光通信行业(在20年前被看低),大家现在都可以在家工作,孩子们在家也可以跟上学校的进度(至少希望他们可以)。

  一旦世界恢复正常或新常态,网络和数据中心将在未来许多年内成为投资重点。现在很难预测复苏的时机,但毋庸置疑行业将迎来一个有力的复苏。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0/202003200108187714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文章标题:2020年光器件市场或短暂下滑 之后将是强劲复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