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集采:共约25万站

摘要:3月10号,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各自官网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共约25万站,具体采购数量以招标文件为准。

  ICCSZ讯 (编辑:Nicole)继中国移动启动2020年总需求超23万站的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后,3月10号,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各自官网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

  公告显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共约25万站,具体采购数量以招标文件为准。双方将于3月20日起启动集中采购资格预审,有效期限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适用范围为有效期内的同类设备采购(5G SA BBU、AAU等无线主设备)。

  2月20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就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5G网络建设达成高度共识,确保5G建设目标不降低,上半年完成广东、浙江、江苏以及共建城市既定的5G建设任务,第三季度完成全国的既定建设任务。

  据了解,中国联通2020上半年与中国电信5G建设目标是:力争完成47个地市、10万基站的建设任务,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25万基站建设,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力争在年底前完成30万个5G基站建设的目标。

  截至3月5日,中国联通累计开通5G基站约6.6万站,其中自建开通4.3万站,共享电信2.3万站,双方合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5万站,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并网目标,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此前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在年内预计建设超过55万个5G基站。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