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卢毅权:打造全光业务承载网,迈向全光网2.0时代

摘要:华为传送网领域总裁卢毅权全面阐述了“全光网2.0”的建网理念,从新速率、新站点、新运维三个维度推动光网络的演进升级,加速新业务的创新,推动光网络从基础承载网向业务承载网转型,全面使能中国“双G双提”的战略落地。

  在ICT中国主办的2019年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华为传送网领域总裁卢毅权全面阐述了“全光网2.0”的建网理念,从新速率、新站点、新运维三个维度推动光网络的演进升级,加速新业务的创新,推动光网络从基础承载网向业务承载网转型,全面使能中国“双G双提”的战略落地。

华为传送网领域总裁卢毅权在2019年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发言

  2019年是5G元年,中国5G的商用部署已全面开启;固定宽带领域也同步迈入了F5G时代,运营商也掀起一轮百兆光纤接入向千兆接入的提速热潮。作为这些业务的承载底座,光网络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也指出,全光网将从1.0时代全面迈向全光网2.0时代。在“大道至简,迈向全光网2.0”的主题演讲中,卢毅权详细阐述了如何实现全光网从1.0向2.0的代际演进。

  新速率-带宽提速:伴随工信部“双G双提、同网同速”战略的实施,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千兆网络建设,目标准备在超过300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网络,争取网络用户覆盖能力达到2000万。2018年10月,上海率先发布了全球千兆第一城,深圳也宣布完成了千兆全光之城建设,随后千兆城市的建设在全国全面展开,以10G PON为代表的千兆宽带接入技术是最佳选择。经过多年发展,10G PON产业链非常成熟,规模部署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

  同时带宽提升还反映在骨干和汇聚层,随着接入侧业务的提速,骨干汇聚网络也由单波100G向单波200G演进,200G是业界公认的主流长距传输技术,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也是双G时代的最佳选择。

  新站点-架构极简:全光网2.0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全光自动调度,通过在核心层引入OXC全光交叉,形成Mesh化组网结构,光层业务一跳直达,时延最优;同时在汇聚和接入层,OTN逐步下沉到综合业务接入区,形成稳定的全光网城市锚点。通过在全光网城市锚点引入分组OTN设备,可以实现以太网业务、PDH业务、SDH业务以及OTN等业务的综合承载,一网多用,多子架合一。

  新运维-智慧运营:伴随网络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光网络也将走向业务自动化、运营智慧化。华为引入边缘AI技术,配合基于SDN的集中化管控,实现对光网络的端到端管控能力。管控体系应用在品质专线领域,可改善专线客户体验,实现业务增收;应用在运营维护领域,可通过AI建模实现预防性的维护,降低网络故障率;针对网络规划设计,通过云化的智慧大脑,可以实现可靠的资源保障,容量可预测,扩容有依据,业务快速开通。

  新业务-高品质专线:光网络将从基础网逐步走向业务网,未来将有更多基于光网络的创新业务涌现,其中高品质OTN政企专线网络对运营商来说已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关键业务。近几年运营商纷纷发力政企专线市场,三大运营商都积极开展政企国干的建设,省公司也大力投入,至今已有超过二十个省分公司开通了OTN高品质政企专网,并发布了基于MS-OTN的高价值专线产品。下一代光网络论坛NGOF已发布《面向云时代的高品质专线技术白皮书》,阐述OTN政企专线和OTN高品质云专线的五星级评价体系。

  放眼未来,卢毅权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增长和智慧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多的新兴业务发展需要高可靠的信息化城市底座来支撑。全光网2.0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可以充分满足城市信息化发展需求,形成稳定的全光网城市底座。为此,华为也发布了智简全光网战略,致力于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带来极致的业务体验,同时华为希望携手产业上下游,共同构建全光网的产业和商业正循环,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内容来自:华为网络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01/2019110106073980697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卢毅权:打造全光业务承载网,迈向全光网2.0时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