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运营商遭背后“捅刀”:亏钱建5G还被罚款 好频段分给航天集团

摘要:印度最高法院刚刚宣判,要求印度4大运营商合计支付9200亿卢比(约合139亿美元)的天价许可费、罚款和利息,这对已经负债累累、又准备投入5G建设的印度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一记沉重打击。印度电信部决定把原来用作5G毫米波网络的26GHz频段,分给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使用,只留下一下部分给运营商。印度运营商仍可以使用26GHz频段,但必须确保不会干扰卫星信号。

  ICCSZ讯 随着全球几个主要大国加入轰轰烈烈的5G建设竞赛,印度也不甘落后,早前宣布即刻开启5G试验,并且要在明年推出5G服务。

  不过,印度的“体制问题”却在此时显露了出来。在大多数国家集全国之力,支持运营商大干快上5G网络时,印度却没能力为运营商提供良好的环境,各个利益团体各有心思,拖了5G建设的后腿。

  据Light Reading报道,印度司法系统目前是5G建设最大的敌人。印度最高法院刚刚宣判,要求印度4大运营商合计支付9200亿卢比(约合139亿美元)的天价许可费、罚款和利息,这对已经负债累累、又准备投入5G建设的印度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一记沉重打击。

  根据判决,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需要支付30多亿美元,沃达丰需要支付近40亿美元,而3年前才开始运营的Reliance Jio需要支付大约18亿美元,他们已经向法庭提出了至少6个月的付款期限。

  据了解,这一裁决源于15年前的“调整后总收入(AGR)”案件。争论的焦点是在电信许可条件下,来自非电信相关活动的收入是否应该包括在AGR的定义中。政府觉得应该算在内,私营运营商则不同意。印度最高法院现在决定站在政府一边。

  在几家运营商中,最难受的是巴蒂电信和沃达丰,这2家公司本来已连续几个季度亏损,还要为即将到来昂贵的频谱拍卖准备一笔钱。若判决执行,可能影响到2家运营商的网络扩展和现代化计划。

  因为这一判决,沃达丰甚至可能出现“生存危机”。相比起他们需要支付的约40亿美元总许可费,他们的现金余额仅有2100亿卢比(约合29亿美元),另外,他们本来还欠着14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

  资本市场显然也存在这些忧虑,法院判决宣布后,沃达丰在印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26.6%。

  担忧之下,沃达丰发文称:“显然,这一判决对印度电信业具有重大的破坏性。印度通讯业已经在巨大的财务压力下摇摇欲坠,目前只剩下4家运营商……今天的指令对2家私人运营商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其他大部分可能受影响的运营商甚至已经退出了行业。我们迫切要求政府参与此事,以找到减轻行业财务压力的方法。”

  印度运营商建设5G网络,另一大阻力集团是航天集团。

  近日,印度电信部决定把原来用作5G毫米波网络的26GHz频段,分给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使用,只留下一下部分给运营商。

  根据规划,电信部在26GHz频段中总共只保留约1.25-1.5GHz的频段用于5G网络。这让运营商很为难,因为按照国际电信联盟的规定,在高频段推出达标的5G网络,每家至少需要1GHz的连续频谱。

  印度运营商仍可以使用26GHz频段,但必须确保不会干扰卫星信号:“在24.25-27.5 GHz频带内的国际移动通讯(IMT)操作应保护现有和将来的SRS/EESS地面站;在24.25-27.5 GHz频段内的IMT操作应保护现有和未来的FSS地面站。”

  根据印度电信部的要求,在26千兆赫频带内部署的基站辐射功率应保持在7 dbW /200 MHz,而行业估计为33 dbW/200 MHz。

  对此,印度运营商协会总干事拉杨·马修斯(Rajan Mathews)表示:“政府提出的每个基站的功率条件比WiFi热点还低。在这样的限制下,将很难传输信号。” 一家跨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研发助理表示,电信部的提议几乎没有为在印度部署5G留下任何空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