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助力葡萄牙第一个5G网络落地

摘要:据新华社报道,葡萄牙电信运营商NOS公司23日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在葡萄牙北部马托西纽什市建成该国首个5G网络。值得一提的是,在5G网络还未正式接通之前,华为5G手机已经提前进入葡萄牙市场。

  ICCSZ讯 华为5G建设在欧洲又有新进展。

  据新华社报道,葡萄牙电信运营商NOS公司23日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在葡萄牙北部马托西纽什市建成该国首个5G网络。

  NOS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阿尔梅达在一份声明中说,NOS公司正式投入使用5G网络,为地方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了一个5G技术应用的研究基地,标志着NOS在5G技术应用方面已经走在前列,并且在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创新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5G网络还未正式接通之前,华为5G手机已经提前进入葡萄牙市场。

  据葡萄牙《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8月3日,葡萄牙电信运营商NOS正式发售华为5G手机Mate 20x,售价为1099.99欧元(约合人民币8649元),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分期付款。

  NOS市场总监丹尼尔?贝亚托在发售仪式上表示,NOS与华为此前已在5G信号转播、远程操控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中取得了成功。此次合作推出5G智能手机,是NOS引领葡萄牙迈向5G时代的又一决定性举措。

  除了NOS,去年12月,华为还和葡萄牙最大电信运营商Altice签署一份合同,为后者提供网络升级的设备和软件,以在2019年实现支持商用5G标准。

  Altice葡萄牙分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丰塞卡当时表示,“多年来,华为一直是Altice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共同探索这一革命性的新技术,造福我们的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同时也为推广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提供一种途径。”

  在葡萄牙之前,其邻国西班牙已率先于6月15日使用华为设备开通5G服务。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英国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在西班牙15个城市部署5G网络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只做出了“微小的贡献”,华为是主要的设备供应商。

  此外,据葡萄牙《快报》今年8月报道,华为将于2019年年底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建成一座网络技术中心。据华为(葡萄牙)负责人Tony Li介绍,该网络中心将为欧洲多个国家提供技术服务,并将帮助英法等欧洲国家改善网络质量。

  上周,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公司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透露,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签署了60多份5G商业合同。

  据介绍,华为60多份5G商用合同中,32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10份来自亚太、7份来自美洲、1份来自非洲。今年5月杨超斌曾在一次媒体会上表示,当时华为商用合同为40多个,发货数为10万模块。

内容来自:观察者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24/2019102408123514300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5G 葡萄牙
文章标题:华为助力葡萄牙第一个5G网络落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