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沃达丰打破5G现状 牵动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神经

摘要:沃达丰周一表示,它将在英国测试开放无线电接入网络(OpenRAN),这可以增加销售电信网络设备公司的数量,打破几个寡头公司对5G的垄断。

  ICCSZ讯 沃达丰正在欧洲测试技术,该技术可能会打破爱立信,诺基亚和华为在电信设备上的束缚。这家全球第二大移动网络提供商周一表示,它将在英国测试开放无线电接入网络(OpenRAN),这可以增加销售电信网络设备公司的数量,打破几个寡头公司对5G的垄断。

  由行业协会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开发的OpenRAN标准化了移动网络运营商使用的基础设施,天线杆和天线的设计和功能。这项技术可能会鼓励新兴企业挑战现有的爱立信 (ERIC),诺基亚 (NOK)和华为,并在电信设备方面为Verizon (VZ),AT&T (T)和沃达丰等公司提供更多选择。

  “电信网络设备的全球供应已经集中在极少数公司之中,” 沃达丰 (VOD)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更多的供应商将提高灵活性和创新。

  一个开放的选择

  在最近的几十年中,设备供应商的数量减少了,从而使运营商迷上了少数非常大的供应商。OpenRAN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这种局面,引入更多竞争并降低电信公司的价格,因为电信公司正面临着昂贵的5G技术的推出。通过标准化硬件,该平台应允许新的供应商在软件上竞争。

  沃达丰还在刚果和莫桑比克部署了这项新技术,目前将提供2G,3G和4G服务,“将来有可能在OpenRAN上实现5G,”沃达丰说。

  美国的主要攻击目标之一是中国的华为,该行动旨在阻止移动网络运营商出于国家安全理由使用其设备。华为否认其产品存在风险,但一些国家试图限制其设备的使用,而其他国家正在调查该问题,这些冲突为构建5G网络的移动运营商带来了艰难的选择。

  Ovum的高级分析师朱利安·布莱特表示:“OpenRAN在电信设备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很小,而且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很难将5G视为拐点,OpenRAN突然会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

  Bright表示,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选择5G的供应商,而且趋势是从现有供应商那里购买其5G设备的大部分供应。但是欧亚集团全球技术政策总监Paul Triolo表示,要独立推出5G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届时OpenRAN可能会扮演更大的角色。

  沃达丰的目标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Nick Rea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达丰正在寻求“积极扩展”其供应商生态系统。该公司已经开始与许多提供OpenRAN技术的新供应商合作,包括美国公司Parallel Wireless和Mavenir,以及英国的Lime Microsystems。

  “OpenRAN改善了网络经济学,使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农村地区的人们,并支持我们建立数字社会的目标,在这个社会中,没有一个人被抛在后面。” Read说。

  沃达丰发言人告诉表示,已经确定了英国100多个可能的地点进行OpenRAN试用。

  分析师乌斯曼·加兹表示,通过在像英国这样大的市场上测试该技术,沃达丰可以帮助新兴企业吸引资金,并最终扩大规模以与竞争对手竞争。

  小结

  随着5G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厂家加入5G的潮流之中。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5G会像4G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

内容来自:最新深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09/201910090120505870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沃达丰 5G
文章标题:沃达丰打破5G现状 牵动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神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