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erizon联合NEC开展光学传感应用的光纤网络现场试验

摘要: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NEC近日开展一项概念现场验证,并提供了更多细节,双方探索把通信应用的光纤网络转变为分布式光纤传感网络的可能性。通过NEC传感器技术和Verizon的光纤光缆基础设施,可以收集城市的交通模式、道路状况、通行能力和车辆分类等信息。

  ICCSZ讯(编译:Aiur) 据Lightwave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NEC在近日开展了一项概念现场验证,并提供更多细节。双方探索把通信应用的光纤网络转变为分布式光纤传感网络的可能性,通过NEC传感器技术和Verizon的光纤光缆基础设施,可以收集城市的交通模式、道路状况、通行能力和车辆分类等信息。

  这项概念最早于今年3月的OFC2019活动上报道,并在ECOC2019上再次提出。NEC将新型光学传感器和AI基础软件部署在现有的Verizon光纤网络。据了解,NEC技术可以和基于波分复用(WDM)技术并在光纤光缆中传输的流量共存。Verizon将此次试验描述为在可运行的36.8 Tbps数据传输系统上进行分布式光纤传感的首次演示。尽管大多数的光纤传感系统需要在很浅的沟槽中重新部署光纤,但VerizonNEC的试验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即使用现有光纤网络基础设施可以更高效部署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

  Verizon技术规划与开发高级副总裁Adam Koeppe说:“这项试验标志着该技术发展到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以为那些建设智慧城市和承担管理城市工作的人们提供巨大的飞跃与创新。城市不需要挖掘道路和传统的交通传感方式,可以简易使用Verizon现有的光纤网络。”

  NEC技术中包含被其称为人工智能(AI)的典型案例,即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和软件矢量机(Software Vector Machines)。在试验中,该系统使用一个集成的问答器使分布式多参数传感器系统能够评估背向散射光的各种特性。据Verizon表示,这些特性可用于得出每个光纤段的静态应变、动态应变、声学、振动和温度。该系统还可以让用户识别检测到的签名,并将这些反向散射信号转换为以前传统传感器无法实现的一系列区域信息。

  NEC执行副总裁Atsuo Kawamura说道:“Verizon联合开展的研究计划所获得的结果,对于智慧城市的商机,尤其是对于更安全的城市解决方案(例如,道路养护和交通信息的利用)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们相信这些尖端的解决方案将为光纤网络提供具有更新意义的价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08/2019100809355146068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erizon NEC
文章标题:Verizon联合NEC开展光学传感应用的光纤网络现场试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