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纤物理链路 智能自由切换---介绍国内首创的智能光纤管理系统

摘要:多年专注于光通讯行业无源光连接方案的提供商-衡东光通讯在2019年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现场展示了新一代的智能化光纤管理系统SAFE解决方案。

       ICCSZ讯  多年专注于光通讯行业无源光连接方案的提供商-衡东光通讯在2019年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现场展示了新一代的智能化光纤管理系统SAFE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完成整个光纤网络物理链路的智能自由切换。可实现自动巡检所有光纤链路、远程故障预防及定位、远程自动配纤和跳接、链路资源可视化管理的一体化管理方案。

       当前及未来的很长一个阶段 光纤光缆是大容量、长距离、超高速的各种应用的唯一可选择的传输通道。 这些应用包括5G网络基站、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等。光纤光缆链路作为基础架构是海量的存在。如何更好地将这些光纤光缆链路的维护、巡检、故障判断及排除、资源有效管理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高效、远程、改变、可视、智能是运维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

       SAFE智能化光纤管理系统技术源自欧洲比利时,经过多年欧洲和美国市场检验并不断改进,目前可适用于多种光纤网络的应用场合。针对中国光纤网络维护和运营的市场的特点,衡东光通讯这次推出的新一代的SAFE智能化光纤管理系统从功能和软件上进一步丰富和本土化, 能够覆盖到整个光纤网络的生命周期内关注的各个方面。具体包括:一、在线业务光纤链路和备份光纤链路的批量自动巡检,做到对光纤网络链路的安全状况全盘掌握。二、故障预警和定位分析,通过远程检测,系统可以及时地发现故障并将测试报告自动传回控制中心站点,以便运维人员后续的决策和执行。三、运维人员可以远程给系统下达指令、系统可指挥在远端机器人手臂自动执行配纤和跳纤,将故障的链路剔除出系统,将备份的光纤链路调入系统中,以确保业务正常运行,这一链路修复工作仅仅数分钟就可以完成。四、结合GIS 定位,实现物理光纤资源可视化管理,系统可以图形化呈现整个光纤网络的所有光纤端口的状态 。并配有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每个动作确保可视。

       通过已有的实践和客户的实际需求,目前SAFE系统可助力以下光纤网络的安全运行。这些场合包括:拥有大量光纤配线系统的电信运营商的中央机房;将大楼内各光纤汇聚在一起的的FTTH 网络的电信配线间;拥有大量光纤部署,需要业务分配和重新分配的大型数据中心;拥有大量客户租赁的托管型数据中心;站点多、分布范围广泛的电力、国防、广电的光纤网络;边缘计算网络和5G网络的核心机房等等。当前SAFE智能化光纤管理系统既可以单独使用,比如部署在数据中心或中央机房这类进出受严格限制的场合单独使用。也可以组网部署在类似电力系统的光纤通信网络。

       衡东光通讯长期致力于高速光纤网络的光纤预连、精准耦合和智能管理。 提供的通过国际认证的高品质产品长期得到全球各合作伙伴的普遍认可和青睐。衡东光通讯将继续努力,将光纤智能管理的理念和产品服务于广大合作伙伴和用户,以助力光纤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智能化 。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