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5G合同43个 并未被爱立信抢夺份额

摘要:诺基亚近日声称已有五家运营商通过其设备提供5G服务,不久之后日本和英国的运营商还将在其设备商推出5G服务。爱立信发言人表示一直在赢得诺基亚的市场份额,而诺基亚首席执行官Suri否认爱立信以诺基亚为代价赢得5G市场份额。

  ICCSZ讯(编译:Nina)近日,诺基亚声称,目前有五家运营商通过其网络提供5G服务。这些运营商包括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KT、SK Telecom和LG U+--以及意大利沃达丰和阿联酋的du。诺基亚还表示,近期将推出的网络在日本和英国,公司已宣布与NTT DoCoMo、软银和Three UK签订5G协议。

  之前,诺基亚表示,因软件问题和互操作性问题,第一季度营收减少2亿欧元,且公司坚持认为,互操作性和标准化仍然是整个行业的挑战,而且它并不是唯一受影响的公司。当被问及服务提供商推出5G是否意味着软件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时,一位诺基亚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处于5G投资周期的最初阶段,在技术针对网络商用而进行调整的过程中,一些延迟是正常的。在15到20年的周期中,几周的延迟并不重要。”

  最近,爱立信一位高级管理人员批评了诺基亚。该瑞典供应商欧洲和拉美业务负责人Arun Bansal表示,爱立信一直在赢得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因为服务提供商不希望延迟5G。本月早些时候他曾对Light Reading说,他们的竞争对手之一(指诺基亚)尚未在欧洲或美国推出一个5G网络。

  在本周在伦敦举行的Connected Britain会议上,Bansal表示有9位客户采用爱立信的设备推出了5G服务,包括美国AT&T、阿联酋Etisalat、韩国KT、韩国SK Telecom、美国Sprint、瑞士Swisscom、澳大利亚Telstra、美国Verizon和西班牙沃达丰。此外,它还公布了与另外13家尚未推出服务的运营商进行商业5G交易的细节(如下图)。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Suri否认爱立信诺基亚为代价赢得5G市场份额。虽然诺基亚的Live网络数量可能少于爱立信,但它的5G合同已达43个,已公开详细信息的客户有23家。尚未在诺基亚设备上推出服务的18家公司包括奥地利A1、乌拉圭Antel、美国AT&T、日本NTT DoCoMo、芬兰Elisa、卡塔尔Ooredoo、澳大利亚Optus、南非Rain、瑞士Salt、日本软银、美国Sprint、沙特阿拉伯STC、Telenor集团、Telia公司、英国Three、圣马力诺TIM、美国T-Mobile和美国Cellular。

  中国的华为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商网络设备供应商,虽公司未披露客户合同的所有细节,但据称已与欧洲一些最大的运营商(包括英国的沃达丰和德国的德国电信)签订了5G协议。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尽管美国当局发起了反对它的行动,但公司已签署了46份商业5G合同并发货了多达12万个5G基站,高于2月份时公布的4万个基站。

  沃达丰目前拥有大约1.8万个移动基站,覆盖了近全英国范围。华为全球事务总裁Victor Zhang本周在Connected Britain发表讲话称,华为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拥有650万个5G基站,覆盖全球58%的人口。

  爱立信诺基亚没有透露基站出货的细节。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21/201906210203272438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爱立信 华为 5G
文章标题:诺基亚5G合同43个 并未被爱立信抢夺份额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