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胡厚崑:5G将帮华为运营商业务2019年获得两位数增长

摘要:华为4月16日在深圳召开2019分析师大会,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会上接受包括全球媒体采访时表示,5G的到来对整个行业会是新的投资驱动,也会帮华为进一步增长业务,他希望运营商业务能获得两位数的增长。

  ICCSZ讯 华为4月16日在深圳召开2019分析师大会,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会上接受包括全球媒体采访时表示,5G的到来对整个行业会是新的投资驱动,也会帮华为进一步增长业务,他希望运营商业务能获得两位数的增长。

  运营商业务是华为公司起家的基础业务,也是其三大支柱业务之一。根据华为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其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同比略有下滑,营收首次被消费者业务超越。

  在回答2019年对运营商业务的展望时,胡厚崑表示,5G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是超出华为的预期,在过去的三年里整个产业尤其是运营商对于5G的看法发生了几次非常有意思的看法,三年前他们对5G究竟怎样部署,会产生怎样的商业价值,他们没有清晰的认知。但是大家都有一个模糊的愿景,5G会给我们带来很多行业应用的空间。

  去年华为再跟运营商谈5G的时候,他们突然显得很迷茫,找不到商用案例。华为把它理解为5G的迷茫期。从去年下半年以后,行业对于5G的认识变得更为清晰、现实。大家发现现在不需要去挖空心思去想现在5G到底会有什么商业用案例。

  胡厚崑认为,到今年下半年各种5G手机上市之后,对于5G带来的商业价值就会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在这种情况下对于5G的投资,不会是一种盲目的、追逐热点的投资。对行业来说,5G会是一个新的投资驱动,会帮华为进一步增长业务,希望运营商业务能获得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华为公司目前已经通过运营商业务的改革方案,任正非的要求是一定要把这块业务真正做成世界战略高地。“未来还需要做一些组织精简,不能战略领先的产品线和业务不允许再来讲故事,如果给了几年时间都证明不行,就应该关闭,是领袖不行,我们不能陪你再熬。”他此前在华为内部讲话中表示。

  作者:刘正伟

内容来自:凤凰网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4/16/201904160727094767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5G
文章标题:胡厚崑:5G将帮华为运营商业务2019年获得两位数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