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思科研究显示,到2022年,全球近12%的移动数据将使用5G网络

摘要:从数据流量和连接的角度来看,5G的影响预计将在大约三年内显现,思科的一项新研究预测,到2022年,全球近12%的移动数据流量将来自5G连接。思科的新预测还显示,到2022年,5G连接仅占全球蜂窝网络连接总量的3.4%。相比之下,4G占54%,3G占20%,2G占8%,LPWA(低功率广域)占14%,LPWA网络包括蜂窝(如窄带物联网)和非蜂窝技术(如LoRA)。

  ICCSZ讯 从数据流量和连接的角度来看,5G的影响预计将在大约三年内显现,思科的一项新研究预测,到2022年,全球近12%的移动数据流量将来自5G连接。

  思科最新发布的2017-2022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可视化网络指数(Visual Networking Index, VNI)预测显示,5G的部署活动已经开始,到2022年将变得更为普及。

  思科的新预测还显示,到2022年,5G连接仅占全球蜂窝网络连接总量的3.4%。相比之下,4G占54%,3G占20%,2G占8%,LPWA(低功率广域)占14%,LPWA网络包括蜂窝(如窄带物联网)和非蜂窝技术(如LoRA)。思科高级分析师Shruti Jain表示,尽管4G流量将继续增长,并在2022年以较大优势主导移动通信领域,但随着5G试验和部署的规模越来越大,4G将开始进入“稳定时代”。

  从具体地区来看,预计到2022年,北美的5G连接比例最大,占该地区总数的8.9%,西欧紧随其后(6.4%),以及亚太地区(3.6%)和拉丁美洲(1%)。

  与此同时,预计到2022年,5G的平均速度将达到170 Mbit/s,而2019年推出的早期阶段的5G则为76 Mbit/s。同时,4G平均速度预计将从2017年的30 Mbit/s提升到44 Mbit/s。

  5G网速的提高也将导致数据消耗的大幅增长,思科预测2022年5G连接平均每月将产生大约22GB的数据,大约是4G的三倍(8GB/月)。

  视频支配移动流量

  该研究预测,视频将占到2022年移动数据流量的79%,高于2017年的59%。思科还预计,到2022年,年度全球移动数据将接近zettabyte(1000 exabytes)的里程碑,每年的运行速度约为930 exabytes,相当于2012年全年移动流量的113倍(8.2 exabytes)。思科表示,到那时,移动流量将占全球IP流量的20%左右。

  预计全球平均移动电话速度也将飙升,从2017年的8.7 Mbit/s上升至2022年的28.5 Mbit/s。从地区来看,西欧预计将以平均50.5 Mbit/s的速度领先,其次是北美(42 Mbit/s),亚太(28.8 Mbit/s)和中/东欧(26.2 Mbit/s)。

  该研究预测,到2022年移动连接总量将从2017年的86亿增长到123亿。与此同时,移动数据流量将激增至每月77 exabytes,在研究的五年时间跨度内,复合年增长率为46%。每个移动用户(所有设备和服务计划)的平均流量预计在2022年将达到每月13.3 gigabytes,高于2017年的每月2.3 GB。同时,每个连接的平均流量从1.3Gbytes飙升至6.3 Gbytes。

  这些使用数据可能会促使一些运营商重新评估他们的数据使用策略,以及从网络中获利的方式,思科服务提供商think leadership的主管Thomas Barnett说:“对网络的需求永远不会消失……但关键是消费者愿意支付多少。“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和服务的流量只占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但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仍将升至每月254.4PB,而2017年这一数字仅为每月22.1PB。到2022年,包括“平板”在内的智能手机将占到移动设备/连接总量的50%以上,其次是机器对机器。

  M2M趋势

  该研究预计,到2022年全球M2M连接将达到39亿,高于2017年的10亿,复合年增长率为32%。同样,M2M模块将占全球移动设备和连接总数的31%。但是,根据思科的预测,由于数据使用量较小,这些模块仅占移动数据流量的2%。

  在M2M类别中,联网家居将成为最重要的用例,超过联网汽车,互联医疗、制造和供应链以及能源等领域。同样,思科认为9%的可穿戴设备将具备嵌入式蜂窝连接功能,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3.7%。

  更多的WiFi

  作为有线运营商无线战略的关键技术,WiFi的速度将增加一倍,从2017年的24.5 Mbit/s增加到2022年的54.2 Mbit/s。

  思科的研究预测,59%的移动流量将通过WiFi转移,复合年增长率为50%。全球公共无线局域网和社区热点的数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1.24亿增至5.49亿,其中亚太地区占45%。思科表示,到2022年,全球固定和移动IP流量将有29%来自有线连接,51%来自WiFi, 20%来自移动/蜂窝网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