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德国可能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 没有计划排除特定供应商

摘要:德国内政部本周二告诉CNBC,德国尚未准备好将华为从其5G网络建设中排除,并可能修改其法律,从而使潜在的信赖度较低的制造商仍能提供设备。

  德国内政部本周二告诉CNBC,德国尚未准备好将华为从其5G网络建设中排除,并可能修改其法律,从而使潜在的信赖度较低的制造商仍能提供设备。

  德国联邦内政部(也被称为BMI)发言人Bjorn Grunewalde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政府正在寻求通过调整电信网络来应对“新的潜在威胁”。

  “直接排除一家特定的5G供应商,目前在法律上是不可能的,并且我们也无此计划。”他说。“对于BMI来说,重点在于调整必要的安全要求,从而确保这些网络的安全性,即使是来自可能不值得信赖的制造商。”

  Bjorn Grunewalder补充说,德国电信法案将增加必要的安全要求。他说,相关的联邦部门正在讨论具体的调整,但修改尚未最终确定。

  允许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对美国而言将会是一个打击,美国一直以来都在说服其盟国放弃使用中国设备公司参与其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华为多年来一直被阻止向美国出售电信设备,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美国网络中全面禁止所有中国电信设备。

  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也都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排除在其5G网络之外。

  但是,这些禁令可能会被推翻。本周一,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情报部门已经认定,华为5G设备带来的风险可以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周一告诉广播电台,如果华为能够缓解政府提出的安全问题,该公司可能会被列入新西兰的5G网络供应商名单。

  周二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援引政府消息来源报道称,德国倾向于将华为纳入其5G网络。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本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政府仍在制定5G安全措施的相关规定,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在CNBC进行联系时,华为并未立即发表评论。但华为德国业务负责人Dennis Zuo在周二告诉德国《商报》,通过华为5G设备进行间谍活动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政府与华为没有关系,也不会干涉我们的业务。”

  与此同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本周二告诉BBC,“美国不可能扼杀我们。”

  “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国家暂时不要使用我们,我们也可以随时精简规模。”他说。

  超高速5G移动互联网将使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成为可能,从而彻底改变数字经济。但它也被视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争霸战。

  上周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告诉CNBC,美国在全球推广5G技术方面落后于中国。

  作者:艾斯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20/2019022006595211775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5G
文章标题:德国可能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 没有计划排除特定供应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