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RU2018全球光纤光缆市场报告出炉:同比增长仅4% 2020年或迎来转机

摘要:近日,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发布的2018年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市场报告显示,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在经历了四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后进入低谷期,2018年同比增长仅有4%。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同比增长率,增速放缓主要是受中国市场需求影响。

  ICCSZ讯  近日,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发布的2018年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市场报告显示,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在经历了四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后进入低谷期,2018年同比增长仅有4%。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同比增长率,增速放缓主要是受中国市场需求影响。

  CRU报告显示,中国市场2018年预制棒产能增加,并且市场需求放缓,导致光纤短缺在2018年中期结束。除此之外,全球最大的光缆客户中国移动的光纤光缆集采量不足,并且下半年未进行招标。同时,中国移动在2018年全年的实际光纤光缆月消耗量远远低于招标水平。此外,中国移动尚未宣布2019年的招标计划,因此,CRU预计中国的众多省级运营公司将消化2017年底和2018年全年积累的库存。以上是2018年中国光纤光缆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

  中国市场虽然不如人意,但是西欧和印度等市场却在大规模推出FTTx的影响下继续强劲增长。据CRU统计,法国光缆需求增长达到33%,成为继中国、美国和印度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市场。法国Orange和其他安装FTTH的网络公司表示,他们的FTTH进展顺利,有可能提前完成建设;印度政府资助的BharatNet项目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有线电视、移动和固定运营商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印度移动运营商之间的进一步整合改善了它们的财务状况和频谱持有量。

  2018年已经过去,展望到来的2019年,将会有哪些因素决定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的发展走向?对此,CRU给予独到的见解。

  首先是中国在2019年的5G基础设施的推动进程、运营商能否重现大规模的集采。此外,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以及即将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日本等国家,能否出现规模性的光纤光缆需求。

  其次是4K、8K和HDR视频技术可能带来驱动更大的带宽需求,同时还有4G和即将到来的5G视频服务以及全球网络流量能否继续增长,将影响光纤光缆市场的发展。

  再者,中美贸易战、英国退欧战略、巴西新政府等其他问题所引发的不确定性,光纤光缆部署可能受到影响。

  另外,云计算和互联网流量继续推动对数据中心互联应用程序更大容量和新的光纤路由的需求。这些新线路包括大都市、长途、国际和新的海底电缆系统。互联网和云服务公司,如亚马逊、Facebook、谷歌、微软等公司在2019年能否扩建大型数据中心,同样是决定光纤光缆市场的因素之一。

  CRU表示,尽管2019年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是又一个黯淡的年份,但在上述因素的叠加作用影响下,光纤光缆市场2020年或迎来转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