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大运营商今年要5G试商用:华为技术领先诺基亚高通先完成测试

摘要:IMT-2020(5G)推进组给出的消息称,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中,华为率先于2018年12月27日以100%通过率完成5G核心网安全技术测试。

  ICCSZ讯 1月3日,IMT-2020(5G)推进组给出的消息称,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中,华为率先于2018年12月27日以100%通过率完成5G核心网安全技术测试。

  目前,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共包括5G关键技术验证、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组网验证三个阶段,想要商用5G网络,这三个测试阶段是必须要测试通过的,而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华为等厂商等都在跟三大运营商一起,进行这三个阶段的测试。此番,华为率先通过这个测试,意味着国内离商用5G网络又进了一步。

  华为5G技术领先友商 为国内运营商提供组网基础

  在5G技术上,华为的累积要比其他友商更多,这点从实际测试通过的进度上就能看出。在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三个阶段中,第一、第二阶段,以及第三阶段的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功能测试中,华为5G核心网均率先以100%通过率顺利完成。

  在这之前,华为已经携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率先开启了5G核心网的组网工作,单从推进进度上来说,华为要比诺基亚、爱立信和高通更快,而目前华为的5G基站已经广泛被三大运营商开始测试,按照这个速度他们预计能占到相应5G设备采购订单一半以上。

  国内5G网络何时开始试商用?

  按照之前三大运营商的表态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将在国内完成可商用5G网络的搭建工作,也就是说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营商就可以在一些重点城市进行5G网络试商用。

  目前5G网络的三个测试都完成后,接下来就是运营商进行最后的组网过程,同时还有网络终端兼容性的测试,这些流程走完后就开始试商用。所以这次第三测试阶段完成后,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运营商能进行5G试商用的测试了。

  华为目前5G进度

  华为主推的Polar Code(极化码)被认定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最终方案,这个标准可以同时满足ITU的超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三大类应用场景需求。在之前的3GPP的5G毫米波商用通话等一系列测试中,华为完成了对自家Balong 5G基带的测试,而现在的他们已经有能力题提供5G网络下端到端的全方案支持。

  此外,前段时间ESTI给出的专利数量显示,力挺Polar码的华为排在第一,专利数据达到了49.5%(拥有51族专利),我们熟悉的高通排在了第四位,专利占比只有5.8%,远远落后华为。

  2018年12月1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首次对外表示,他们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逾1万个5G基站。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