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光通讯行业年度热点新闻盘点之“收购”那些事儿

摘要:本文从讯石光通信网网站的2018年新闻数据中摘取出国内外光通信行业前十大“收购”热点新闻,以下按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序,让我们一起回顾——2018年“收购 ”那些事儿!

  ICCSZ讯  (编辑:Nicole)一叶荣华春秋意, 年月回首却思量。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标志着2018年也即将结束。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是国与国之间较量摩擦不断的一年;总之,2018年,注定是风云诡谲的一年。

  回首光通信行业2018年,5G无疑是行业聚焦点,在带来新希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未知与挑战。另一方面,围绕着5G产业链布局,行业内企业并购重组、强强联合的事件在2018这一年也不断发生。本文从讯石光通信网网站的2018年新闻数据中摘取出国内外光通信行业前十大“收购”热点新闻,以下按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序,让我们一起回顾——2018年“收购 ”那些事儿(点击标题链接可看原文)

  3月12日:强强联合!Lumentum斥资18亿美元收购Oclaro

  3月12日,Lumentum 联合Oclaro宣布:两家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双方董事会一致同意由Lumentum收购Oclaro公司所有已发行普通股。Lumentum 斥资18亿美元以现金和股票形式收购 Oclaro,堪称最强光学实力公司的结合,将加速行业创新与演变;强化研发实力并扩大产品组合。该交易预计将在交易结束后的12-24个月内创造超过6000万美元的年均运行速度协同效应,并立即提升每股收益。

  3月26日:II-VI公司$8500万收购WSS领导者CoAdna

  3月26日,全球工程材料和光网络解决方案领导者II-VI公司宣布,将收购科纳控股(CoAdna, Holdings)。科纳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桑尼韦尔,现金交易的价值大约为8500万美元,交易价格包括收购CoAdna约4000万美元的现金,全部交易预计在2018日历年第三季度完成。此项交易将强化II-VI公司ROADMs产品垂直整合能力,CoAdna公司将纳入II-VI公司Photonics部门。9月4日,II-VI宣布成功完成对CoAdna Holdings的收购。

  4月30日:剑桥科技收购MACOM日本部分资产 增强100G光模块及组件研制能力

  4月30日,剑桥科技发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收购资产的公告。与美国MACOM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日本子公司部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加上公司原有技术储备及全球化布局,剑桥科技将全面进入数据中心互联和电信级100G及更高速光模块及其组件 (Subassemblies)的规模生产、持续创新以及全球销售。本次交易价格初步定位5450万美元,最高不超过6000万美元。

  5月30日:博创科技拟1.18亿元收购成都迪谱 增强有源器件领域布局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号:300548)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18亿元收购四川光恒、杨毅、周健、雷华东共同持有的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迪普)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成都迪谱的唯一股东。博创科技称,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增加新的产品线及客户群,引入新的业务团队,获得新的生产研发基地,增强公司在有源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为后续拓展有源器件业务奠定基础。

  7月23日:Infinera $4.3亿收购Coriant 打造No.2光网络商

  7月23日,智能传输网络提供商Infinera公司宣布以4.3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Coriant。此次收购将使Infinera收入翻番,Coriant在软件自动化和开放式分解解决方案方面的重大投资也将与Infinera的产品形成互补,增强公司为全球大型网络运营商提供服务的能力。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9月21日:Molex从藤仓手中收购WSS开发者Nistica公司

  9月21日,据Lightwave消息,全球连接器领导者Molex公司宣布收购波长选择开关(WSS)开发者Nistica公司,交易细节尚未得到披露。Molex公司早些年加入科氏工业(Koch Industries)旗下以完成私有化,后者在2014年收购光器件公司Oplink并置于Molex公司旗下,若本次交易达成将使Molex公司再一次扩大其光器件模块产品组合。

  9月24日:光库科技拟以1.45亿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加华微捷100%股权

  9月24日,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4,500 万元收购张华、HE ZAIXIN 共同持有的深圳加华微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光库科技将持有加华微捷 100%股权,成为加华微捷的唯一股东。

  11月8日:光器件巨头合并!II-VI以32亿美元收购Finisar

  11月8日,两家光电子器件巨头 — 工程材料和光电元件的全球领导者II-VI公司和光通信的全球技术领导者Finisar公司,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II-VI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Finisar,股权价值约为32亿美元。Finisar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31%的股份。

  II-VI和Finisar的结合将两个具有极高互补能力和创新实力的行业领导者联合起来,创造一个强大的行业领先的光电子和化合物半导体巨头,将更好地服务快速增长中的通信、消费电子、国防、工业加工激光器、汽车半导体设备和生命科学。若完成交易,II-VI和Finisar将在全球70个地点雇用超过24,000名员工。

  11月30日:至纯科技6.8亿收购波汇科技 进军光电器件和传感器领域

  11月30日,高纯工艺系统提供商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至纯科技通过向上海波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6.8亿元的对价购买波汇科技100%股权。至纯科技通过本次交易进入下游的光电器件和传感器领域,同时不会与目前收入利润的主要来源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领域的客户竞争。

  12月18日:思科计划6.6亿美元收购硅光技术商Luxtera

  12月18日,网络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思科宣布将以6.6亿美元收购硅光技术领导者Luxtera,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Carlsbad的半导体公司,利用硅光子技术为互联网和企业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市场及其他客户提供集成光学能力。Luxtera在技术、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创新可以显著提高芯片的批量化和性能以及实现更低成本。

  总结:放眼2018年,大企业强强联合的案例似乎比往年更具战略意义和吸睛性,随着全球市场大环境的变化,这些企业并购背后的目的与实际意义更加令人深思。据笔者了解,2018年,引起行业人士极度关注的几大“收购”事件中,光器件巨头II-VI收购动作最大,如收购另一光器件巨头Finisar及WSS领导者CoAdna,有行业人士认为:II-VI在2018年的收购步伐,更进一步彰显其在5G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及野心。

  而年初Lumentum 斥资18亿美元以现金和股票形式收购 Oclaro,堪称最强光学实力公司的结合,将加速行业创新与演变。企业一路成长,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和企业文化,并购重组能否真正实现“1+1>2”,要看其磨合和再创新。2019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29/2018122906070086334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并购 2018年
文章标题:2018光通讯行业年度热点新闻盘点之“收购”那些事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