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uxtera:走向成功的漫长道路

摘要:日前,思科正式宣布以6.6亿美元收购硅光子公司Luxtera。LightCounting发布了对于该收购事件的看法,并看好硅光子市场的长期前景。

  ICCSZ讯(编译:Nina)2018年对硅光子而言已经是一个好年头,而思科宣布以6.6亿美元收购硅光子产品供应商Luxtera一事更是一个高调收尾。

  Luxtera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一群企业家于2001年创立,是光学行业历史最悠久的初创企业之一。他们的目标是利用微电子行业的制造方法大规模提供下一代高速光学元件。该公司专注于自动化,不仅是在制造上,好包括测试和封装。而且在2016年底,该公司曾宣布已经出货了100多万个针对大规模数据中心的100G PSM4光模块。从出货量来看(如下图),Luxtera已经是硅光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该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和投资者对尚未被证实的技术持长期观点,但他们的愿景和坚持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自成立以来,Luxtera已筹集了约1.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者应该对该公司6.6亿美元的退场非常满意。

  Luxtera的愿景和坚持将在思科得以延续。2012年,思科以2.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ightwire,证明了硅光子的潜力。如果收购Luxtera成功完成,思科在硅光子技术方面投入的资金将超过其他玩家,甚至是美国政府。

  相比之下,美国集成光子制造创新研究所(AIM Photonics)吸引了大约6亿美元的投资来开发国家光子平台。在数十个行业合作伙伴、大学和贸易协会组成的财团支持下,美国国防部将在五年内投资1.1亿美元。

  虽然像AIM Photonics这样的项目旨在降低集成光子技术商业化的障碍,但这种产业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包括对Luxtera的收购,思科将投资近10亿美元,而Luxtera在新闻稿中承认,他们已经投资超过2.5亿美元开发硅光子技术。这些都证明,企业仍然需要大量现金才能在硅光子领域发挥作用。事实上,已购买Kotura的Mellanox在2017年停止对1550nm硅光子的研发,就是因为股东们并没有做好准备坚持到底。

  无论如何,硅光子技术的进步是令人鼓舞的。根据LightCounting在2018年5月发布的集成光学器件报告,基于硅光子组件的光模块销售额在2015年和2016年翻了一番,2017年增速放缓到22%。与爆发式增长预期相反,LC分析认为,硅光子技术将逐步获得市场份额,预计2023年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20/201812200220273561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Luxtera 硅光子
文章标题:Luxtera:走向成功的漫长道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