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设备在新西兰遇阻 华为回称有信心提供可信、安全的5G产品

摘要: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也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阻止国内电信运营商Spark New Zealand使用华为的5G技术设备。华为方面28日向《环球时报》发来声明称,已经注意到Spark的相关声明。华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对于任何与华为相关的关切,我们都会积极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ICCSZ讯 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也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阻止国内电信运营商Spark New Zealand使用华为5G技术设备。华为方面28日向《环球时报》发来声明称,已经注意到Spark的相关声明。华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对于任何与华为相关的关切,我们都会积极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据路透社28日报道,Spark New Zealand当日表示,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已否决该公司拟使用华为5G设备的提议,理由是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Spark在声明中表示,上述决定意味着Spark将无法执行、或者落实在拟议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提案。Spark New Zealand此前曾计划在其5G移动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该网络将于2020年7月前完工。

  对此,华为28日在声明中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网络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开发可信、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5G产品已经在全球运营商规模部署,我们有信心能为客户提供创新、可信、安全的5G产品。

  就在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做出上述决定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曾于上周报道说,美国政府一直试图说服盟国的无线及互联网提供商避免使用华为的电信设备。据知情人士称,对于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广泛使用华为设备的盟友,美国官员已将他们认为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告知这些国家的官员和电信高管。

  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该国5G移动网络的相关工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