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广东移动朱汉武:未来三年5G网络建设投入将超过200亿元

摘要: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朱汉武表示,广东移动将会加大对5G投入,未来三年5G网络建设投入将超过200亿,同时在2020年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粤港澳大湾区5G城市群,预计2021年5G用户占比超过15%。

  11月2日,由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智能. 融合. 卓粤—数字经济新动能”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开幕。

  在出席大会分论坛——“2018卓粤5G高峰论坛”时,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朱汉武表示,广东移动将会加大对5G投入,未来三年5G网络建设投入将超过200亿,同时在2020年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粤港澳大湾区5G城市群,预计2021年5G用户占比超过15%。

  朱汉武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也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能。

  在这个过程中,5G将会扮演重要角色。面对国家以及集团的要求,中国移动在广州、深圳全面开展了整个5G的技术试验。2017年6月,广东移动公司召开了5G产业布局推进会。据朱汉武介绍,今年广东移动会聚焦自动驾驶等新领域的合作,与各行各业、设备供应商一起加速推进5G的商用进程。

  朱汉武还介绍了广东移动在持续推进5G业务方面所做的创新。他表示,2017年6月,广东移动开通了全国首个5G基站,在广州、深圳全面推进技术试验、规模试验、应用示范;其次是致力于2019年的5G试商用,在广深率先实行5G试商用;最后是创新了5G的自动驾驶的业务应用。

  众所周知,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的技术特性,给了产业链更多的可能。以eMBB业务为例,就会得到很大增强,“在4G建设初期,我们平均的DOU大概是2G,但在4G后半场,今年的DOU已经超过了8G,预计明年可以达到15G。预计5G应用以后,DOU最高可以达到60G。”

  “5G对未来产业互联网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5G的很多应用需要运营商和产业的各方共同努力,我们也是欢迎、希望能够跟我们在座各位共同,携手共进,共同开启5G大链接新时代,为广东经济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朱汉武说。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1/05/201811050744122118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朱汉武 5G
文章标题:广东移动朱汉武:未来三年5G网络建设投入将超过200亿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