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烽火OXC荣获“光通信年度优秀技术创新奖”

摘要: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烽火OXC设备荣获了“光通信年度优秀技术创新奖”。烽火通信OTN产品线总监韩瑞作为代表领奖,并发表主题为《新一代智能高速光网》的演讲,介绍包括OXC在内的多项光网络前沿技术及应用,烽火OXC设备也在现场同步展示。

  ICCSZ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烽火OXC设备荣获了“光通信年度优秀技术创新奖”。烽火通信OTN产品线总监韩瑞作为代表领奖,并发表主题为《新一代智能高速光网》的演讲,介绍包括OXC在内的多项光网络前沿技术及应用,烽火OXC设备也在现场同步展示。

  时下在光传输领域光交叉ROADM技术应用非常火热,而OXC是ROADM技术的进一步演进,能够提供更大的交叉容量、更多的光方向、更少的机房空间占用、更可靠的连接、更便捷的运维。OXC通过全光背板的结构,将ROADM网络中设备的多块WSS板卡之间的连纤转变为板卡与设备背板之间的直接对接,从而大幅减少连纤数量,减少开通和运维工作量,避免人为连纤的失误。OXC的这些特点使得其对于站点光方向较多的网络非常适用,且相对于ROADM有更大优势,在当下省际干线和大型本地网越来越多的采用光交叉技术、站点的光方向呈上升趋势的背景下,对大规模光网络的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韩瑞表示:“烽火一直致力于光网络前沿技术的投入与布局,早在2017年,烽火就发布了OXC样机,并持续进行技术的优化和面向商用的转化。烽火OXC支持单波100G及超100G系统,可从C波段扩展至C+L波段,最大可以支持40个光方向,从而将节点的交叉容量大幅提升,达到2560T,足以满足光网络对于交叉容量和光方向至少5~8年的需求。光背板连接是OXC的创新之处,其可靠性很关键。烽火采用四级精准定位技术,确保连接器高精度对接,误差范围在微米级。同时,通过波长标签,可对于光纤参数、波长信号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光层可视化OAM。基于以上特性和技术的运用,烽火OXC可实现超大容量、高可靠性、可管可控的解决方案,是今后大规模网络中的核心节点的重要选择。”

  面对5G、4K、AR/VR、高价值专线等新应用、新业务的驱动,通信网络在多个维度、多个层面都需要提升和革新才能满足需求,例如大容量和高集成度、人性化与易维护、高可靠性和良好的用户感知,而OXC就是烽火在光传输领域交出的答卷之一,在它身上充分体现了这些特点。同时,烽火将会继续投入资源,进一步提升OXC产品的性能,使其更加贴近用户,具有更高的可靠性。烽火有信心,以不懈的努力不断创新和优化包括OXC在内的全光网方案,持续为光通信产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内容来自:烽火通信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9/29/20180929013303814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烽火通信 OXC
文章标题:烽火OXC荣获“光通信年度优秀技术创新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