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上海光梓讲师介绍:史方博士

摘要:2018年9月3-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中国优秀半导体创业家暨微电子技术大咖、上海光梓总经理史方博士将在研讨会上做

  ICCSZ讯(编辑:Aiur) 2018年9月3-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

  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讲师嘉宾——中国优秀半导体创业家暨微电子技术大咖、上海光梓总经理史方博士 


上海光梓(PHOTONIC)总经理 史方博士


  史方博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专家组专家,国际电子材料和半导体器件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和成功创业家。史方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硕士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子材料博士。2005年担任美光科技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主持美光科技、斯坦福大学和美国能源部联合项目“大容量相变存储器(PCRAM)”的研发,该项目于2007年开始全面产业化。

  他回国创办隆智半导体有限公司,领导团队在国际半导体界第一次将“量子共振隧道穿越效应”和硅半导体闪存芯片的制造工艺结合在一起,研究和发展了全球第一颗具有商用价值的、以“量子共振隧穿效应”为机理的高速低功耗闪存芯片。隆智半导体于2012 年被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智讯公司全资收购,为隆智投资方创造平均4年8.5倍的投资回报。现任上海光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精 彩 演 讲 回 顾

  2018武汉·光电子创新论坛:“企业结合资本和市场才能实现创新”

  在武汉光电子创新论坛上,史方博士认为企业创新是经济行为而非科技行为。第一点,如果缺少客户购买产品和服务,如果企业创新对于行业和市场没有产生有助于发展的或者有助于的提升产品服务的话,这种创新谈不上创新或者是不完整的创新。 

  第二点,在大规模的电子芯片行业里面,现在集成电路的发展给光电行业带来很多可借鉴的经验,例如硅光的高速发展借鉴了硅材料的发展。光电子芯片和微电子芯片在光通讯行业里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光芯片和电芯片合理配套使用才能形成很好的产品。微电子芯片大规模使用在高速光路里面,和成熟的CMOS供应链在光电子行业里可能会产生一个光摩尔定律,这是电子芯片行业给光芯片行业带来的创新。  

  第三点,国产芯片怎么为国内光通信行业创造价值?这个问题在大环境下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史方博士认为对于国产芯片企业要创新,芯片企业要克服市场,让市场给国产芯片提供机会。这仅靠企业自己努力或者是政府助推,企业是难以完成突破的。而国产芯片企业怎么完成创新?首先要清楚中国有国外也有的情况下,国产要怎么才能做的更好,要怎么让客户放心使用,它的核心就质量把控问题。

  史方博士表示,由于中国在消费电子上,长期采取产品低价竞争和“白牌”战略,导致芯片行业产业一种哲学式的质量忽视,不重视长期可靠性,而恰恰这种思想哲学导致客户对中国芯片产生质量不佳的刻板印象。现在国产芯片企业需要改变这种哲学思维,要向日本、德国、美国等领先国家一样去潜心研究。他认为在大规模生产下保证质量,只有跨越这种低价竞争的思维,为工业化应用服务,才是真正的达到创新!

       上海光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PHOTONIC

       上海光梓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高速模拟光电子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上海光梓创始团队拥有英特尔、美光公司从业背景,有伊利诺依大学、斯坦福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从学经历,更有中国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上海光梓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全CMOS高速低功耗模拟光电子芯片设计和制造技术,联合世界领先水平的学术研究单位(斯坦福大学,复旦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英特尔、思科、ZTE中兴通讯等),为持续增长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提供在性能、功耗、价格上都有极强竞争力的光通讯核心芯片。

  即将演讲:2018年第十七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 话题“光模块电芯片发展机遇与挑战 ”

  光通信核心和高端技术的缺失是中国制造业大发展潮流中的遗憾,中国整体集成电路水平跟国外领先对手差距约有30年,高端光通信芯片也相差甚远,中国极度依赖进口国外中高端芯片的局面短期难以打破。随着国内光电子与集成电路创业团队不断增长,新兴企需要在市场激烈竞争和高端产品研发上不断前行,国产高端光模块电芯片能否通过产品创新提升全球竞争力是中国芯成长的关键。100G/400G高速时代企业创新如何进行,本次报告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度的讨论。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 - 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推广合作欢迎联系】

  华南:杨春苑 0755-82960080

  华东:曾家梁 0755-82960080-168

  华中北:凌科 0755-82960080-160

      讯石欢迎及诚挚邀请广大光纤通讯从业者参会,会议报名请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更多讯石研讨会精彩内容请点击:《2018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07/20180807083721786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梓 史方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上海光梓讲师介绍:史方博士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