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鑫茂科技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富通光纤光缆成都100%股权 交易对价8.3亿元

摘要:为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天津鑫茂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杭州富通通信持有的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 83,000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鑫茂科技将持有富通成都 10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ICCSZ讯 (编辑:Nicole)据悉,为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茂科技”、“公司”或“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通信”)持有的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成都”或“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 83,000 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鑫茂科技将持有富通成都 10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富通通信承诺:2018 年度、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富通成都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7,939 万元、9,877 万元和 11,824 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鑫茂科技富通成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及交易价格,相关指标判断如下:


  消息显示,标的公司原控股母公司——富通通信长期致力于信息产业光通信领域的发展,专业从事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光通信网络关键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具备完整的棒、纤、缆产业链和高效能的智能制造优势,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光纤光缆供应商。

  富通通信光纤、光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广电、铁路、电力、高速公路、石油石化等光通信网络建设,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的优质供应商,多次中标于通信传输网一级、二级干线。 2017 年度,富通通信实现收入 724,626.79 万元,实现净利润 25,705.09 万元。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富通通信的净资产为 209,436.73 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而标的公司——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27日,原本由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508万元实行100%控股,主要从事光纤、光缆产品的生产及研发,产品主要有波长段扩展的非色散位移光纤、非零色散位移光纤、接入网弯曲损耗不敏感光纤及相关特殊光纤;富通成都光缆产品主要有各类层绞式、各类中心管式光缆、各类自承式光缆及相关特殊光缆。富通成都最终客户主要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

  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关联关系:

  富通成都鑫茂科技系同一控制下企业,为解决同业竞争,鑫茂科技控股股东浙江富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王建沂先生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关于避免同业竞争及利益冲突的承诺函》,承诺将相关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企业优先转让给上市公司。

  富通成都目前主营业务与鑫茂科技基本雷同,经营模式及盈利模式都非常类似。本次交易后,富通成都鑫茂科技在生产能力、市场资源和人力资源方面均可以共享,可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生产能力,以及产品的影响力。鑫茂科技购买富通成都 100%股权后,富通成都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鑫茂科技(母公司财务报表)将对富通成都 100%股权的投资成本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按照成本法进行核算。

  考虑到光纤光缆行业市场的竞争形态、运营商集中招投标的采购模式及光棒光纤的市场供应情况,目前富通成都主要经营模式如下:富通成都主要通过向富通住电光纤(天津)有限公司采购光纤预制棒,加工成光纤、光缆后销售给富通通信或者无关联第三方。在光纤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时,富通成都主要向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采购光纤。富通成都、富通住电光纤(天津)有限公司、富通通信及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互为关联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间的关联交易,富通成都、富通通信、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建沂先生特作出如下承诺:

  (1)自本公告出具日起,除富通通信外,富通成都将不向王建沂先生控制的其他企业销售光纤、光缆。对于除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以外的原材料,富通成都将均向无关联的第三方供应商进行采购。

  (2)富通成都将以富通通信最终销售给运营商的价格扣除富通通信必要的销售费用后得出的价格作为向富通通信销售相关光纤、光缆的价格,以保护鑫茂科技及其股东的利益。

  (3)富通成都将按市场价向王建沂先生控制的其他企业采购相关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以保证关联交易价格公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