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7nm已经量产 强攻5nm计划明年量产

摘要:在21日台积电举办技术研讨会,CEO魏哲家表示7nm制程的芯片已经开始量产,同时他还透露台积电的5nm制程将会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初投入量产。

  ICCSZ讯  根据外媒报道,在21日台积电举办技术研讨会,CEO魏哲家表示7nm制程的芯片已经开始量产,同时他还透露台积电的5nm制程将会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初投入量产。

  台积电7nm已经量产

  目前,台积电已经在7nm工艺节点上占据统治地位,拿下了众多大客户的大订单。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的最新InFO技术已获得苹果认可,使得它能够获得为今年发布的iPhone制造A12处理器的订单。除此之外,下半年台积电还会给华为(麒麟)、高通、AMD、NVIDIA等十余家客户生产新的芯片

  根据台积电官方人士介绍,增强版7nm芯片Tape out将在今年第三季进行风险性试产,明年量产。同时,明年也会将EUV导入增强版7nm制程,5nm则会在2019年上半年风险性试产,主要的应用是高速运算。

  三星与台积电竞争苹果A12处理器订单  

      台积电的强势表现让同为竞争对手的三星看在眼里,虽然最近数年三星基本上失去了苹果处理器代工订单,据称它在努力,希望2019年能从台积电手中夺回部分苹果处理器代工订单。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三星在“全力”开发InFO封装技术,并声称在使用7纳米极紫外光刻工艺生产芯片方面将领先于台积电

内容来自:中关村在线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6/27/20180627081213543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
文章标题:台积电7nm已经量产 强攻5nm计划明年量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