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段晓东:5G正倒逼网络加速转型

摘要:在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SDN/NFV技术与应用"分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段晓东表示,网络转型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尤其是5G所带来的变革正倒逼网络转型。

  在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SDN/NFV技术与应用"分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段晓东表示,网络转型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尤其是5G所带来的变革正倒逼网络转型。

  段晓东介绍,中国移动把网络转型分成三大部分,分别是基础设施重构转型,功能重构转型以及面向编排管理的运营转型。基础设施重构转型上,定制硬件将是中国移动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功能重构转型上,中国移动将全力支持5G的转型,其也是未来网络转型的核心支撑点。编排管理转型上,中国移动正依托ONAP实现网络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型。

  段晓东希望,通过转型最终能够实现网络自动化运维,依靠自动化和智能化真正能够解决软硬件解耦之后的复杂网络。

  据段晓东介绍,中国移动下一代网络总体架构是,通过部署电信云承载软件化的网络功能,通过SDN技术连接电信云节点以实现流量的集中调度,通过引入新型的管理编排系统实现业务、资源和网络的协同管理和调度,采用核心TIC和边缘TIC的两级TIC结构,以TIC为基本组件,实现快速复制和统一调度。

  其中,核心TIC具有规范和统一的网元要求、硬件模型、虚拟层要求、组网方案、存储方案等,可基于模板实现TIC的快速复制。

  边缘TIC具备管理轻量级、资源异构、软/硬件加速、远程运维等需求,对边缘TIC内部结构提出多样化需求,边缘TIC内部组件存在多种选项,需要结合具体需求场景灵活部署。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14/20180514083659487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段晓东
文章标题:段晓东:5G正倒逼网络加速转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