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到1.1亿部

摘要: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1亿部,较2020年增长255%。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将成为5G基础设施部署和推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关键市场。

 ICCSZ讯 (编译:明轩)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一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1亿部,较2020年增长255%。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进入初步商业化阶段。在经过初期的缓慢增长之后,随着各国开始纷纷部署5G基础设施,5G手机的销量将会大幅增长。

  “我们还预计5G芯片会有更高的价格点,这将首先推动设备成本的上升。5G设备只会在上市之初有着更高的价格。此外,起初只会有若干一些国家部署5G基础设施,”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汤姆-康(Tom Kang)在报告中称。

  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将成为5G基础设施部署和推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关键市场。“我们当前看到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已开始积极部署5G网络。考虑到上述国家将在2019年开始大规模部署5G网络,预计5G手机的销售将主要集中在上述国家,”Counterpoint Research称。

  对于其他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他们将等待具体的商业案例出现之后再承诺转型到5G网络。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报告中称,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且产品创新无法推动增长,预计到2018年至2021年期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仅为1至2个百分点。“5G设备将在市场中崭露头角,但整体向5G设备的迁移将会非常缓慢,”Counterpoint Research称。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完成,5G手机的销量也将会节节攀升。

  5G网络能够让运营商更顺利地提供虚拟现实、沉浸式4K视频、自动驾驶汽车等服务。移动电话公司、芯片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软件开发商每年需要花费大约2000亿美元的研究经费和资本支出。目前,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均未发布5G智能手机计划。三星电子在今年年初宣布结盟Verizon,将向美国加利福尼亚部分居民提供5G服务。去年,苹果申请测试5G网络获得美国政府部门的批准,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探索推出5G版iPhone。中兴通讯美国首席执行官程立新在今年年初也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向美国市场发售5G移动设备。

内容来自:IT业界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4/17/20180417083846773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手机
文章标题: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到1.1亿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