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用电缆拒绝亨通光电收购 却挡不住后者国际化步伐

摘要:亨通光电终止对美国通用电缆(General Cable)的全部股权收购,但其国际化步伐不会受到阻碍,公司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在119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海外商标,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亨通的光纤网络产品已占全球市场的15%。

  Iccsz讯(Aiur) 12月7日报道,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亨通光电)发布复牌公告,公司终止重大事项筹划,终止对美国通用电缆(General Cable)的全部股权收购。

  美国General Cable是具有全球化运营能力的国际线缆产品及总包服务供应商,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在全球高压电缆、海缆、合金导线、汽车及工业复杂线束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

  亨通光电认可General Cable在高压电缆、海缆、合金导线、汽车及工业复杂线束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后者在北美、欧洲、拉美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收购General Cable将提速亨通光电的国际化进程,推动公司快速进入北美、欧洲、拉美等市场,因此亨通光电向General Cable提交了收购投标文件。

  终止收购General Cable的原因

  2017 年12月4日,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宣布将以每股30美元现金收购General Cable,总交易价值约30亿美元(包括债务)。经和中介机构研究,以每股30美元、约30亿美元总交易价值(包括债务)现金收购General Cable,价值超过亨通光电的预期。12月6日,亨通光电不再继续竞价,放弃本次收购计划,并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7日复牌。

  天风证券对亨通光电终止收购General Cable表示认可,认为以过高代价收购电缆类公司不划算,渠道端的价值也没有这么大。

      打造5G基础网络 光纤光缆、光器件一同提升

  亨通光电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前三强,随着5G商用期逐渐来临,亨通光电已经提前进行布局。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指出,5G不仅是无线,99%以上是有线基础设施,尤其是光纤网络,其中光纤光缆需求量巨大,这给了亨通光电充分发挥的空间。据讯石了解,亨通光电光纤预制棒产能为1500吨,光纤产能4500万芯公里,光缆产能3000万芯公里,有力地支持中国和全球光纤网络建设。

  亨通光电总工程师史惠萍博士针对5G网络提出亨通新型棒纤缆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5G对基础硬件的极高要求,打造坚强网络基础。

  除了光纤光缆,亨通光电在光器件领域的实力也在快速提升。近日,广东亨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MPO\MTP高速高密度光纤连接器关键技术和产业化报告被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收录,该项技术在数据中心的高密度环境、FTTB、分光器、40G/100G SFP、SFP+等光收发设备内部有大量的应用需求,亨通光器件也获得国家认可。

亨通光电全球布局

      沿着“一带一路”不断拓展 亨通国际化步伐不会停止

      终止收购General Cable不会阻碍亨通光电国际化步伐,近日,亨通光电还发布公告,公司将进军印度市场,与子公司阿伯代尔欧洲控股公司公投建设印度光纤光缆工厂,注册资金达2000万美元。

  沿着“一带一路”,亨通光电已经在海外建立7个研发产业基地,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在119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海外商标,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亨通的光纤网络产品已占全球市场的15%。为中国在世界光纤互联网领域赢得了话语权。

      尽管General Cable没有接受亨通光电的收购,但后者的国际化进程不会受到影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