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国电信/EE携华为打造英国首个5G上下行解耦外场:实现C-band与1.8GHz共站同覆盖

摘要: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八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英国电信/EE携手华为在伦敦测试5G上下行解耦,通过5G上下行解耦提升C-Band覆盖,实现C-Band和1.8GHz共站同覆盖部署。

  ICCSZ讯  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八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英国电信/EE携手华为在伦敦测试5G上下行解耦,通过5G上下行解耦提升C-Band覆盖,实现C-Band和1.8GHz共站同覆盖部署。本次展示在端到端的网络环境中通过实际业务演示验证5G上下行解耦。该5G预商用网络的部署,标志着英国电信/EE华为的战略伙伴关系更进一步,同时也表明5G技术逐步完善和成熟,向5G商用又迈进了一步。

  英国电信/EE华为5G外场站点

  在5G C-Band部署过程中,上行覆盖由于频段更高、站点和终端的功率差距越来越大等原因,相比下行覆盖明显受限。因此C-Band上行覆盖成为影响用户体验的瓶颈,是5G建网的主要挑战。上下行解耦可以有效提升C-band覆盖,从而提升用户体验,达到与LTE网络共站同覆盖。

  在英国电信/EE华为的本次5G网络测试中,终端下行使用3.5GHz频段,上行使用3.5GHz和1.8GHz频段。当终端在3.5GHz的上行覆盖内,采用3.5GHz承载上下行业务,当终端在3.5GHz上行覆盖外时,上行调度到1.8GHz发送NR数据,从而消除上行覆盖瓶颈,提升3.5GHz覆盖范围。

  通过上下行解耦,在解决更高频段上行覆盖受限问题的同时最大化利用了频谱资源,提供3.5G下行大带宽体验,实现C-Band和1.8GHz共站同覆盖部署,极大降低了5G建网过程中对新建站点的需求,减少运营商在站点土建、站点租赁方面的投资。

  英国电信/EE华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早在2012年双方就联合发布了英国第一张4G网络。

  “我们致力于最大化的为客户保障5G体验,本次与华为的合作的验证充分展示了上下行解耦的研究成果。在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方面,英国电信/EE华为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和华为携手开创移动通信通服务的未来。”英国电信TSO移动和语音业务部总裁Fotis Karonis赞誉道。

  “5G时代运营商可用频段会增多,C-band等高频段的覆盖将成为运营商建网的主要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网络需要借助多频段间协同来消除高频覆盖瓶颈,提升用户体验。5G上下行解耦有效的扩展C-Band覆盖,实现与1.8GHz网络的共站同覆盖,有效减少5G建网站点投资。本次和英国电信/EE的联合测试结果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如是表示。

  5G上下行解耦由华为今年年初与产业界伙伴共同提出,目前已被3GPP R15接纳,将在3GPP R15中完成标准化。

  作者:舒允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