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7年全球100GbE光收发器出货有望达300万只

摘要:基于主要供应商产能的扩充速度和新供应商的加入,以及亚马逊脸书和谷歌等云供应商数据中心内流量的快速增长,LightCounting上调其对100GbE光收发器出货的预测。LC预计2017年,100GbE光收发器出货量有望达到300万只,超过之前预测数据20%。

  ICCSZ讯(编译:Nina)这是行业激动人心的时刻!自2007年向谷歌销售的早期10GbE SFP+光学器件开始,全球市场对高速光学产品的需求在2010~2016年间激增。2016年,40GbE光学器件出货量超过300万只,其中78%出货给云客户;2017年,100GbE光收发器出货量有望达到300万只,超过LightCounting之前预测数据20%。

  LightCounting表示,其对100GbE收发器出货的预测部分是基于对主要供应商产能的估算。实际上,这些供应商中大部分产能的增速比预期更快,且还有几家新的供应商在2017年开始出货100GbE模块。2018年,主要客户对100GbE产品的需求计划翻倍,甚至有可能增长到三倍。对于供应商来说,明年又将是忙碌赶上客户需求并扩大盈利的一年。基于市场现状,LightCounting上调了2018年许多100GbE产品的出货预测,并表示这将影响公司的长期预测,包括对400GbE光学的预测。

  LightCounting的预测方法包括数据中心内光连接的聚合带宽增长率与数据中心流量之间的相关性。亚马逊、脸书和谷歌都表示,2016年其大型数据中心内流量增长超过100%,并且2017年可能保持该速度。LightCounting收集的出货给这些客户的光收发器出货量增速与流量每年100%的增速基本一致。

  下图是LightCounting对云数据中心内光连接带宽增长率的预测,其中显示了2016~2017两年的急剧增长。该图还显示了思科在2016年发布的云数据中心内流量增长预测。两条曲线之间的差异说明了行业低估了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对光学产品的需求。

  由于有太多方向可供选择,100GbE以上的路线图仍然不确定。

  谷歌很明确其下一个速度将是200GbE。然而,谷歌希望采用2*200GbE模块,以OSFP封装方式,部署200GbE端口。也就是说,一个“400GbE”交换机将具有32个OSFP端口,提供64个200GbE连接。通过将交换机的基数加倍,谷歌将有可能节省一层交换机。

  微软和脸书已经公开表示他们不想要200GbE。亚马逊不太公开,但也在努力推进400GbE。他们都希望下一个速度是400GbE。不过,脸书的400GbE策略在改变。

  之前,他们优先考虑采用400G-FR4 MSA模块来部署400GbE。现在,他们的新架构将主要使用400G-DR4 QSFP-DD模块,以分离模式连接到1*100G模块,从而无需400GbE MAC。与400GbE架构相比,这种方法可以实现更高的前面板密度和四倍的交换机基数。这意味着更少的交换层、更少的延迟和其他好处。他们也将使用100Gb/s lambda技术,一旦其实现商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0/09/20171009023539039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0GbE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2017年全球100GbE光收发器出货有望达300万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