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7】亨通光电:超大光棒亮相 100G光模块是热点

摘要:亨通光电是我国光电线缆的领军企业,是光纤光缆国产化的重要代表之一,通过不断研发,掌握了光棒核心技术,为我国打破进口光纤垄断做出了重要贡献。讯石编辑来到亨通光电展台,对亨通光电总工程师史惠萍女士进行了采访,史总向讯石一一介绍了亨通光电本次CIOE重要展品,讲述亨通光电发展理念。

  Iccsz讯 9月7日,CIOE2017进入第二天,讯石继续拜访企业,采访行业专家。在一号馆中央,一个醒目巨大的标志展现在人眼前,那是亨通光电的精致展台。

        亨通光电是我国光电线缆的领军企业,是光纤光缆国产化的重要代表之一,通过不断研发,掌握了光棒核心技术,为我国打破进口光纤垄断做出了重要贡献。回顾CIOE第一天,光通信及光器件行业前辈讯石石总考察了亨通光电,与亨通光电总工程师史惠萍女士进行洽谈与交流。史总在9月5日的讯石研讨会上发表了亨通光电关于5G的精彩演讲,讯石也在CIOE上采访了史总。

CIOE上,讯石石总与亨通领导交流

亨通光电总工史总,亨通光电企划部吴主任,讯石石总,亨通光网总工徐总 (从左到右)

  CIOE第二天,讯石编辑来到亨通光电展台,对亨通光电总工程师史惠萍女士进行了采访,史总向编辑一一介绍了亨通光电本次CIOE重要展品,讲述亨通光电战略理念。

  在亨通光电巨大展台上,首先帘入眼中的是亨通光电拥有自主产权的光棒,史总告诉讯石这根光纤预制棒长度达6米,最大尺寸可达外径200毫米,可以拉出15000万芯公里的光纤,拉丝长度全球第一。据悉,亨通光电在2009年1月成功生产出第一根合格的G.652.D低水峰光棒。截至2016年底已经实现光棒产能1800吨,折合约6500万芯公里的光纤。

光通信的明珠-亨通光电自主光纤预制棒

  据亨通光电介绍,外径从80毫米到200毫米的各种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可用于拉制全波段低水峰G.652.D常规单模光纤,FTTx建设的G.657.A低水峰弯曲不敏感单模光纤,长距离干线通信建设的低损光纤和特殊应用的低损弯曲不敏感光纤,以及海底光缆用低损耗G.654光纤。

  在光棒基础上,亨通光电成功开发出G.657.A2、G.657.B3、G.654.E和低损耗光纤等新系列产品,极大地提高了市场竞争力。2017年2月,亨通光电“新一代光纤预制棒一期项目”列入国家2016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当前光纤光缆市场进入新阶段,掌握光棒核心技术,具备“棒-纤-缆”产业链的企业才具有市场竞争力。

亨通史总为讯石编辑进行产品介绍

  光器件方面,史总向讯石介绍亨通光电主推绿色节能模块产品,尤其是用于数据中心的光器件,可降低能源损耗。今年亨通光电光器件一大亮点是展出了100G光模块,有100G SR4和100G CFP2两款Transceiver,还展出了10G LR和10G bidi Transceiver。

无源器件

  亨通光电致力于打造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包含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网络及海洋光网络。在光器件方面以亨通光网为主体,光模块广泛应用于无线基站BBU与RRU、交换机与核心网连接、数据中心等领域。当前100G光模块市场是众多光器件厂商竞争的重点,随着100G产品越来越多,数据中心100G竞争将愈发激烈。

亨通光电100G光模块

  亨通光电100G光模块适用于100GE接入端口,采用QSFP28主流封装方式,Transceiver可支持100Gb/s以太网标准无误码传输,可提供QSFP28 SR4\PSM4\LR4三种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其中QSFP28 SR4在万兆多模光纤中传输距离达到100米,QSFP PSM4在单模光纤中传输距离为2km,QSFP28 LR4在单模光纤中传输距离可达10km。

亨通海底光缆展示

  海底网络方面,亨通光电已经进行了深度布局。史总带领讯石观看亨通海洋产品介绍,看到无中继型海底光缆、有中继系列海底光缆正进行展出。据亨通工作人员介绍,无中继型海底光缆可以应用在超大容量、无中继系统,3000-5000米范围水深光传输系统,系统长度局限在500公里以下。而有中继系列海底光缆结合水下中继器,可用在水深多达8000米的光传输系统中。

  亨通介绍,海底环境相比陆地更加恶劣,海底光缆需要承受巨大的水压和拉力,同时为了保证光信号功率,需要在平均每100公里处放置中继器。

视频讲述亨通信息化管理

迎接5G新时代 物联网应用即将来临

  除此之外,讯石还在史总带领下观看特种光纤、亨通信息化管理系统介绍。近年来,亨通光电逐步建成全球领先的光纤通信(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网络及海洋光网络)和量子通信全产业链及自主核心技术,提供光纤光网、量子保密通信、海洋观测及智慧海洋工程系统解决方案及设计-施工-运维服务为一体的工程EPC总包服务,是中国光纤光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成功跻身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3强。史总在9月5日讯石研讨会上讲述亨通光电5G创新技术方案,提出5G高带宽传输解决方案和5G超密集接入解决方案。高带宽传输解决方案需要开发ULL光纤和G-654E光纤,配合高密度光缆部署,超密集接入解决方案需要做到5G拉远光缆,同时柔性接入光缆,还要注意Small cell天线和天线连接器搭配,5G需要接入机柜。

特种光纤1

特种光纤2

特种光纤3

亨通同事跟讯石交流互动

亨通领导与讯石合影

       亨通光电在海外也进行了深度布局,全球形成了亨通光电、南非ABERDARE、葡萄牙ALCOBRE、印尼福士和西班牙CABLESCOM五大品牌。知识产权方面,亨通光电在标准制定和专利数均居国内同行首位,截至目前已经主持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309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442项(包括发明专利414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技攻关项目240项。讯石认为亨通光电已经具备5G新时代所需的技术与产品预备,只待5G的东风吹起,迎风而上,祝愿亨通光电5G再创高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9/08/201709080305137483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光棒 100G 史惠萍
文章标题:【CIOE2017】亨通光电:超大光棒亮相 100G光模块是热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