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R市场2017迎爆发临界点 明年百亿市场可期

摘要:整个VR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证券市场短暂的概念炒作和2016年大量厂商的举牌布局之后,VR的发展前景已经非常明朗,其中存在的机遇也正如同雨后春笋般显现出来。IDC预计,经历了2016年的大起大落之后,中国的VR市场在2017年将会迎来441.2%的增长。

  ICCSZ讯  整个VR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证券市场短暂的概念炒作和2016年大量厂商的举牌布局之后,VR的发展前景已经非常明朗,其中存在的机遇也正如同雨后春笋般显现出来。IDC预计,经历了2016年的大起大落之后,中国的VR市场在2017年将会迎来441.2%的增长。

  而作为互联网领域风向标企业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在目前都将其作为自己的新增长极,并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在这片领域中实现盈利。与此同时,不少国际巨头公司也从先前的观望,到现在实际加入。6月初,苹果就宣布Mac和iPhone新产品分别加入支持VR和AR功能。巨头们的加入无疑将在VR领域再掀起新一轮血腥战。

  VR市场这么火爆,不仅因为VR是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新方向,是企业和投资机构争相进入的热点领域,更是因为从推动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VR也是政府部门和产业园区关注的焦点。近日,广东省虚拟现实技术行业协会在深圳成立,将通过行业整合、投资孵化等措施,推动虚拟现实领域的技术交流,促进深圳及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广东省虚拟现实技术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鹿鹏表示,虚拟现实是政府导向、资本趋向与人才涌入的科技创新前沿产业。目前,深圳非常重视发展新兴产业,虚拟现实行业走在全国前列。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7年将处在虚拟现实产业爆发的临界点。而受到Google的影响,80%的主流手机厂商将会发布VR产品。2017年由手机厂商主导的VR眼镜盒子的出货量将会占到62.9%。同时大量优质的VR内容将会涌现,生产商们将会在VR里尝试更多的内容,并且会逐步开发自己的VR轻应用,这些应用主要集中在展示和娱乐上面。“除了展示和娱乐,虚拟现实VR技术在消费、旅游、医疗、体育等各个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与普通人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

  VR回归到本质是一种实现手段,因此,不论VR技术发展到何种地步,整个行业的发展还是要依靠应用。VR在泛娱乐、教育、医疗等产业有强烈的刚需,接下来还会在科技领域应用,在2018年VR产业将爆发,在每一个层面都会使用到它,整个市场预估会超百亿。

内容来自:指尖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31/20170731065502393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R
文章标题:VR市场2017迎爆发临界点 明年百亿市场可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