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EMI报告:韩国位居半导体设备市场榜首 中国大陆明年将第二

摘要:据多家台湾媒体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半导体设备市场将重新洗牌,台湾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5年来首度被韩国超越,退居第二;同时,预计在明年继续被中国大陆超过。

 Iccsz讯 据多家台湾媒体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半导体设备市场将重新洗牌,台湾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5年来首度被韩国超越,退居第二;同时,预计在明年继续被中国大陆超过。

  半导体设备采购是半导体市场景气度最重要的指标,可以看出国家和地区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视程度。SEMI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同步增长19.8%,达到494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韩国投资达130亿美元,同比增长68.7%,首次冲上全球第一;台湾则为127亿美元。

  SEMI称,此前半导体设备产值最高的年份是2000年,为477亿美元。

  台湾工研院专家指出,韩国主要是增加存储器投资,台湾则是晶圆代工。至于中国大陆积极发展存储器产业,仍然面临技术与良率提升的考验,短期不足为虑。

  SEMI预计2018年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还将继续增长7.7%,达到532亿美元。其中韩国市场规模为134亿美元,中国大陆将首度突破百亿大关,为110亿美元,台湾则下降为109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