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vum上调5G预测 2022年全球用户达3.89亿

摘要:随着部分5G标准发展的加速以及T-Mobile宣布2020年实现全国5G覆盖,Ovum大幅上调5G预测,商用时间从2020年提前到2019年,截至2021年底全球用户从2500万提升至1.11亿。

  ICCSZ讯(编译:Nina)随着行业加速5G标准制定以及主要运营商宣布新的5G部署计划,Ovum大幅提升其5G预测。Ovum预计,到2022年底全球5G移动宽带用户将达3.89亿。

  自Ovum在2016年12月发布了最新的5G市场分析之后,5G市场发生了两次巨大变化。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3月份行业加速了部分5G标准的发展,以期在2019年实现标准化的5G部署,这比之前的部署时间表提前了一年。

  第二,随着5G标准的加速,一家主要运营商首次公开承诺要将5G服务覆盖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今年5月,T-Mobile USA宣布,计划使用其部分新收购的600MHz频谱,从2019年开始部署5G移动宽带网络,并计划2020年实现全面覆盖。这是主要运营商首次公开承诺在低频频段部署覆盖全国的5G服务。高频段5G服务通常在城域范围内提供热点覆盖,相比覆盖全国的低频频段5G服务,前者启动较慢。

  这两个非常重要的行业发展使得Ovum大幅修改了其5G预测。Ovum目前预计,5G移动宽带服务将于2019年推出,到2021年底,全球来自45个国家的120多家运营商将提供5G服务。在之前的分析中,Ovum预计5G移动宽带服务的推出时间是2020年,来自约30个国家的超过50家运营商将提供该服务。

  因此,Ovum还上调了对5G用户的预测。该调研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全球5G移动宽带用户将达1.11亿,相比之前2500万的预测大幅上升。

  T-Mobile的5G部署计划或将影响其竞争对手。Ovum预计,到2021年底,美国市场5G移动宽带用户将达3500万,届时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用户市场。不过,随着中国移动等中国运营商5G服务的推出,中国将在2022年超越美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5G服务市场。

  Ovum目前的5G预测仅涵盖移动宽带服务,不包括任务关键型服务和物联网等其他5G应用,也不包括5G固定无线宽带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5/19/201705190235467565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Ovum
文章标题:Ovum上调5G预测 2022年全球用户达3.89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