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7讯石宁波光通信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摘要:四月十四日,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这个一切焕发着生机的季节,光通信人士一起相聚甬城,参加由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容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讯石宁波光通信高峰论坛。

        ICCSZ讯  四月十四日,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这个一切焕发着生机的季节,光通信人士一起相聚甬城,参加由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容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讯石宁波光通信高峰论坛。

        此次莅临现场的嘉宾朋友超过了250人,企业150余家,这一切离不开众多新老朋友的支持,也离不开本次会议赞助单位慈溪伟博光纤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电子科大科技园的鼎力相助。
 
        今天在现场的朋友,都倾听到了来自系统设备商、器件商、光纤光缆企业对市场的分析与看法,还有关于OFC2017的精彩讨论!
 
        致辞
 
        下午一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讯石董事长石明先生表示这是讯石公司第一次在宁波举办论坛,昨天【天朗气清绿树流水的山间举办第一次的分享会】,他跟大家分享了成长的心得【五个慧根】慧根、会跟、汇耕、彚赓、惠根。今天看到大家从各地而来,充满朝气,新老朋友再一次相聚、沟通、分享、深情,令人感动,石总走了多个行业,还是觉得唯有光通信行业最亲和最沟通,以光通信为荣!
 
        25年前我们就感受到光通信是上天给中国人量身订制的行业,25年前OFC会上只有一家中国公司参展,而20天前的OFC上中国、台湾、当地华人参展的有200多家,佔1/3強,讯石会员58家参展,而各个booth上也都有中国专家站台,如果你静静地听,也四周都可听的到中国话交谈,会后讯石在矽谷举行了中美两地光通信精英座谈会,气氛十分融洽,完全不受川普的影响,在这要呼吁一同爱惜这个行业,企业嘛,一定保持合理毛利,不作两败俱伤的恶意竞争!
 
 
        接下来,通鼎互联高级顾问慕成斌老师也表达了对讯石和容大的感激之情。并认为我们行业在FTTH,物联网发展方面有很广阔的前途。后面怎么发展?质量要有保证,当然利润不能丢掉。
 
        同时,容大光电董事长柴葱绿先生作为会议协办方和宁波的东道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今天的会议高朋满座,汇聚了众多国内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和各中小企业,大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相信此次会议将会对光通信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二次数字革命与数字化转型
 
        现今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商业价值凸显,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涌现,新兴信息技术促进产业大融合,互联网+、智慧城市等ICT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而互联网公司自建网络、大数据中心互联等新市场迎来新的需求、新的机会,运营商也正在谋求转型升级,比如智能牵引,业务、网络、运维、管理重构;云DC成为网络核心。相信数字革命与转型目前是光通讯企业正在面临的问题,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设备商代表烽火通信技术总监吴军为我们带来关于ICT转型升级发展的演讲。
 
        吴总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烽火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武汉市信息通信领域评审专家;武汉市、烽火集团战略规划专家,智慧城市、互联网+领域学术带头人。在光通信领域的产品研发、技术管理、战略研究经历超过30年。
 
        吴总为我们解密了当下ICT转型发展的情况,以及光通信产业链各节点上企业发展机遇和所面临的挑战。他还表示全球光通信市场总体年复合增长率6.2%,大容量化产品需求增长趋势显著。在座企业怎么转型?首先要以客户为中心,注重领导力,团队,协作关系,洞察力等因素。行业分工——平台共享——构建多元平台生态。
 
        数据中心光模块未来发展和需求
 
        我们一直在讲数据中心,那么数据中心究竟关注的是什么?现在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为了迎合数据中心的发展,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本次会议还邀请到行业著名企业新华三IC采购专家团副主任黄耐容,为上游企业讲解站在他们的角度,数据中心光模块未来的发展和需求。从系统设备商的视角看数据中心光模块变化,市场趋势也更加明朗。
 
        黄总表示2016年后40G快速转向100G;数据中心关注的是成本、密度(更小)、功耗,总结起来所有考虑的都是成本!!!客户需求变化、客户需求时间点;以及技术关键:PAM IC,光器件等都是发展的源动力;黄总还为大家留下了两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光纤成本(多/单模);OM3/OM4的性能。
 
        转型发展中的中国光纤光缆产业
 
        光纤光缆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行情大发展,出现量价齐涨的历史局面!本次会议邀请到通鼎互联副总裁刘延辉先生为我们揭晓推动光纤光缆行业大发展的内因及外部环境,同时,进一步阐述了未来光纤光缆行业的转型发展!真知灼见,可遇不可求!
 
        刘总认为影响国内光纤预制棒产业发展要素有:资金,技术,高层认知,时间成本,规模门槛。并向我们介绍了通鼎互联三年主要业务规划:安全领域、大数据,宽带,光纤光缆。
 
        论坛一——光网络集成服务发展
 
        三大主题演讲过后,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小高潮之一——《光网络集成服务发展》,该论坛云集了光纤通信知名企业,烽火、中天、亨通、通鼎、法尔胜、长飞、富通等在全球享有盛誉的企业,其光纤光缆产量占据全球半壁江山。他们在台上和大家一起探讨围绕核心设备如何做好集成服务,而不仅仅提供单一产品或者小范围产品组合。
 
        通过本次论坛会议,我们的参会嘉宾尤其是长期只关注器件领域的企业可以窥探到,我们国内发展气势如虹的光纤光缆厂商,他们在数据中心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围绕核心设备所做的产品服务以及系统集成服务,而不仅仅是提供光纤线缆产品。
 
        该论坛的具体讨论详见后续报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演讲与论坛,讯石及赞助商贴心地为到场嘉宾安排了15分钟的茶歇时间。大家在此期间自由热切地讨论着行业话题。
 
        全球光通信市场分析
 
        短暂的茶歇结束之后,讯石分析师凌科为大家带来全球光通信市场分析报告。凌科从运营商、设备商讲起,见微知著,了解全球市场动态与走势,同时分享了2017年讯石走访企业的心得。
 
        小眼光看大市场——宁波容大和光通信中小企业的现状和未来
 
        陈总将市场概括为“几家欢喜,大家愁”,几家大企业的状况都是营收及利润逐年上升,令人欢喜。但是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现状都是单价不断下降,成本却上升,令人愁。宁波涉及光通信的大约有五百家,大部分都属于中小企业,甚至更多是小微企业。他们面临的问题:成本攀升,微利润,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底线。对此陈总给出了几点建议,即提升品质、降低成本、坚持创新、拓宽业务。并认为大家要抱团取暖,做到1+1>2,成就一个健康的行业。
 
        陈总的演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一针见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OFC展会回顾及展望
 
        OFC 2017精彩纷呈,它汇聚了全世界最好的光通讯企业,超过1100新产品方案在此发布。2017年,华人光通讯企业已经成为OFC最大的参展群体,共有180家来自中国大陆与港台。而讯石有58家会员参展,将最新产品和方案分享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业,展示中国光通讯的发展成果。同时讯石也组织参展旅游团,跨越洛杉矶和旧金山,与北美当地朋友相聚相识。
 
        今天,我们也邀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博士,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的甘甫烷甘博士为大家分享OFC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感。甘博士曾任美国Nano Photonics Inc.高级工程师,2011年12月起担任中科院南通光电工程中心主任,致力于硅基光子学技术的产业化。
 
        甘博士看到的会展热点话题,主要包括高速数据中心,5G,IoT应用等。人们关注的热点是200G,400G及以上速率,而Oclaro,Finisar,Mellanox,旭创科技,Lumentum,海信宽带等都在展会上推出了相应新品。
 
        论坛二——从OFC展会看技术发展与趋势
 
        “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从甘博士的回顾中,我们了解到了今年展会上的热点信息,紧接着来了一场论坛,大家一起聊聊光通,透过全球领先光模块企业代表的独到观察,为大家描绘光器件技术未来发展蓝图!同时,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强我中国“芯”,本论坛同时引入光芯片、电芯片观察代表嘉宾!
 
        具体论坛内容更详见后续报道!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环境介绍及园区推介会
 
        2017年又是光通信市场发展关键的一年,企业面临挑战的同时,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成都电子科大科技园将光通讯作为园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之一,产业环境完善,被称为“企业的家”!
 
        晚宴
 
        一天的精彩会议圆满结束,讯石以及容大光电还为大家安排了可口的答谢晚宴。
 
        晚宴伊始,石总与大家来了一场欢乐的互动——猜诗词作者,猜对者奖励100元现金!这诱惑大大增加了大家的参与性,嘉宾们抢着解答。接着容大总经理陈周先生直接上微信群红包,大家的热情彻底被调动。随后,伟博光纤陈总激情洋溢的讲话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还有维度科技范总、电子科大科技园的涂总监都发表了或精彩或喜悦的祝酒辞,与大家欢乐互动。
 
        晚宴过程中,嘉宾们觥筹交错,聊聊行业热点,谈谈公司业务,把酒言欢,热闹非凡。整场晚宴气氛热烈,宾主尽欢。
 
        至此,2017讯石宁波光通信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各位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感谢宁波容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慈溪伟博光纤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电子科大科技园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我们下次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4/14/20170414152607683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石
文章标题:《2017讯石宁波光通信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