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再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增加的待遇本月发放到位

摘要: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这是连续第12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这是连续第12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据了解,这次调整坚持继续向待遇水平较低人员倾斜的原则,主要涉及河南省行政区域内2015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增加的待遇将于2016年12月底前发放到位。

  具体来看,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调整标准如下:

  工伤职工伤残津贴:

  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90元、180元、170元、160元、150元和140元;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

  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部分不能自理3个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20元、100元和80元;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

  配偶每月增加110元,其他亲属每人每月增加9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

  1996年10月1日前(不含1996年10月1日)发生的工伤,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另行增加10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内容来自:大河网-大河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2/02/20161202022109423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工伤保险
文章标题:河南再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增加的待遇本月发放到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