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SENKO扇港:全球极致最小MPO 连接器

摘要:2016年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已经落下了华丽的帷幕。在此之际,讯石走访了多家会员参展企业。其中,包含了一直低调,鲜少在业界亮相的扇港元器件(SENKO)。当然,基于光博会的良好契机,我们有幸与SENKO进行了更近距离的探讨,扇港总经理长谷川 顺一(Jim Hasegawa)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不论是从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回首上半年的市场概况,小编总的既视感受就是放松,当然无外乎新产品的点“睛”之作。

  SENKO-----Your Source for Optical Interconnect Solutions

  Design . Test . Manufacture

  ICCSZ讯(编辑:Green)2016年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已经落下了华丽的帷幕。在此之际,讯石走访了多家会员参展企业。其中,包含了一直低调,鲜少在业界亮相的扇港元器件(SENKO)。当然,基于光博会的良好契机,我们有幸与SENKO进行了更近距离的探讨,扇港总经理长谷川 顺一(Jim Hasegawa)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不论是从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回首上半年的市场概况,小编总的既视感受就是放松,当然无外乎新产品的点“睛”之作。

  在2015年的光博会上,贵公司的核心展品是低插损MPO plus连接器。请问今年光博会,贵公司展示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新产品?这些新产品的特点和应用是什么?

  Jim 桑: 在今年的光博会上,扇港重点展示的新产品是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的MINI MPO。这款产品的主要特色: 尺寸更短、极性可切换和公母可切换。尺寸方面,该迷你3.0mm MPO 总长仅37mm,为业界最短,相比传统MPO连接器的60毫米缩短近一半;施工时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即可轻松改变卡点位置。此外,在进行公母切换时无需拆下外壳,操作非常简单。各种尾套可供选择。它不仅囊括了MPO的所有优点,并且性能表现卓越,符合IEC&TIA/EIA的要求。

  此外,扇港重点展示的还有一款针对小空间安装的卡环式MPO连接器(MPO PLUS Bayonet)。扇港声称,这款全球最小的MPO连接器是业界内最小的MPO连接器,裸带纤MPO头总长仅18.5mm(普通MPO连接器为43mm)。这款MPO可与普通MPO适配器匹配,是有限空间应用的理想选择。该插芯配置弹簧活动性好,且具备MPO连接器的所有优点,如低插损插芯、金属斜面PIN针、椭圆弹簧、插芯可活动等。

  今年已经过去近四分之三,请问相比上一年贵公司的业绩表现如何?

  Jim 桑: 今年的业绩相比上年要好一点。不过,从今年的CIOE我们也可以看出光通信市场不同领域表现不一。比如中国FTTH市场,在已经达到顶峰之后,今后几年的走势趋缓。SENKO在中国FTTH市场中涉入不多,因为该市场主要还是本土厂商占主导,所以中国FTTH市场的放缓对SENKO影响不大。对SENKO业绩有一定影响的主要是这个市场的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导致的价格战,不过这种影响是间接的。整体来看,SENKO今年的表现比去年更好。

  请问贵公司产品的应用市场主要是哪些方面?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区域市场?

  Jim 桑: 扇港产品主要还是应用于电信市场,以及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应用中增长,不过电信市场占比更大。扇港产品销往北美、欧洲、南美和中国等市场,其中北美市场占比最大。

  现阶段,大家都在谈到数据中心正从10G/40G架构朝25G/100G架构升级。现阶段100GbE光模块出货量正在攀升。在无源器件方面,SENKO的12芯低插损MPO连接器能够把插损控制在0.25 db以内,符合100G网络的链路损耗要求。请问目前北美数据中心对SENKO该产品的需求如何?客户反映如何?

  Jim 桑:面对北美数据中心升级需求,扇港的部分连接器产品已经在100G市场投入使用,可以预见未来数据中心升级需求将给扇港带来可观的合作前景。至于中国数据中心市场,Jim桑表示目前的主要应用还是40G产品。不过Jim桑也表示,由于中国互联网用户对带宽的旺盛需求(比如疯狂的网上购物等),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并没有落后太多于欧美数据中心市场。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由于其规模和潜力对国外厂商来说都极具吸引力,比如FTTH市场和数据中心市场等。据我们了解,中国电信运营商从今年开始以及接下来的两年可能都会削减开支,但另一方面,相比2013年发布的宽带中国战略,中国通信业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更高的宽带接入速率目标。扇港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目前的发展?

  Jim桑认为,宽带跟水电一样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政府在宽带建设方面的推进对于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十三五提出的更高宽带接入速率目标对于相关厂商来说更是好消息。

  目前展会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请问您认为今年展会的效果如何?

  总体来说,虽然今年迄今为止的FTTH市场不如去年景气,但展会的人气比预期更旺,反映出中国光通信行业的景气度仍较高。

  扇港元器件(深圳)有限公司(SENKO Advanced Components)是日本扇港产业集团下属的光纤产品专营公司,拥有一系列光纤产品的高端技术和丰富的生产经验,一直专注于光纤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市场和分销,其光纤产品超过1000多种,并被广泛应用于全球电信及数据通信产业,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扇港元器件的产品线主要由光纤无源器件构成,包括小体积及多光纤连接器,适配器,衰减器,终结器,光纤列阵,PLC分路模块,WDM藕合器等其它器件,支持并发展“光纤到户(FTTH)”的业务。此外,扇港也有能力满足顾客对研磨系统,消耗品及光学测试设备的要求。除此之外,扇港元器件还为现代光通信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援助。

  作为ISO-9001认证企业,扇港一直秉持“产品质量重于一切”的产品理念,全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的标准产品,满足顾客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

  务实、用心做好每一件手头上的事,是基于对行业的热衷,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同样,扇港在行业的低调为事,更是一种潜心的雕刻,不断的完善自我。在此,讯石也特别感谢长谷川 顺一(Jim Hasegawa)总经理接受我们的访问,也希望扇港继续秉承这一理念:专注自我。

  联系我们:

  扇港元器件(深圳)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天安数码城创新科技广场1期B座1207&1107B

  网址:www.senko.com.cn

  电话: +86 755 2533 4893/22699838(销售部)

  传真: +86 755 2533 4879/83168376(销售部)

  邮箱:Sales-Asia@senko.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9/13/20160913025044740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ENKO 扇港 MPO
文章标题:专访SENKO扇港:全球极致最小MPO 连接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