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从10G/40G迈向100G 中国数谷OTN网络大突破

摘要:光信号速率的更新换代一直伴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当前,作为高速公路的光传送网络正从10G/40G迈向100G。

  ICCSZ讯  随着云计算、流媒体业务、移动宽带的快速发展,带宽提速、动态变化以及区域不均衡性加剧等情况使基于点对点的传统建网方式局限性越来越明显,难以高效、灵活地调整业务,已满足不了通信网络运营发展的需求。这就如同缺乏高架桥的高速公路,车辆只能在定点路口上下高速公路,无法实现不同路口自由上下和不同高速公路之间的车辆调度。OTN即光传送网,具有大带宽传送、灵活组网等优势,并可通过加载的方式升级为智能光网。

  光信号速率的更新换代一直伴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当前,作为高速公路的光传送网络正从10G/40G迈向100G。贵州移动借势而为,在省会贵阳部署100G OTN网络,在贵阳市金阳、花溪、邮电大楼、小河、黑马5个城域OTN骨干环采用100G OTN技术,为城域PTN核心节点、城域数据网核心节点提供最大传送管道,提高网络资源的整体利用率。该技术将100G波道作为公共通道,对所有业务进行汇接,实现承载网与业务的解耦;搭建OTN海量带宽池,利用OTN先进的电交叉技术,实现业务接入的快速灵活。同时,核心层架构搭建完成后,汇聚网络可分区域分期建设,平滑延展,进一步提升业务的规划能力,并可根据业务发展快慢及颗粒度需求决定扩容与否,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行。与传统10G OTN相比,在带宽相同的情况下,100G OTN单波道节约投资30万元,节约幅度达33%。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8/06/20150806005826727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G 40G 100G
文章标题:从10G/40G迈向100G 中国数谷OTN网络大突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