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mcast+时代华纳,FTTx设备商或迎来新机遇

摘要:美国第一大和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和时代华纳有线近日宣布合并。如果合并后的Comcast-时代华纳有意光纤部署的话,FTTx设备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ICCSZ讯(编译:Nina)近日,Comcast宣布计划斥资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Comcast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拥有2170万客户。时代华纳有线则是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拥有1140万客户。

       来自Ovum的分析师认为,如果合并后的Comcast-时代华纳有意光纤部署的话,FTTx设备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与谷歌光纤和AT&T的竞争有可能会鼓励新的Comcast-时代华纳公司在一些地区部署FTTx时代华纳与谷歌光纤在堪萨斯城竞争,现在又多了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2014年1月份,AT&T曾宣布将早于原定计划给更多的奥斯丁居民提供1Gbps服务。
 
       数年来,Comcast时代华纳一直在评估FTTx,并且两家正在合作开发DPoE(DOCSIS provisioning of EPON)互操作性规范。DPoE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利用现有DOCSIS后台基础设施提供基于EPON的服务。
 
       Bright House Networks,一家较小规模的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自2006年以来就在部署FTTx EPON。Bright House重心在商业服务上,包括移动数据传输服务。如果合并后的Comcast-时代华纳未来选择FTTx,这对阿尔卡特朗讯将是一个赢的机会。
 
       关于:DOCSIS over EPON 或称为 DPON
 
       有线电缆数据传输系统服务接口规范 (DOCSIS)PON,或者称为D-PON/DPON,是由几家公司提议,并由Cable Labs负责领导推动的,以现有的基于以太网的无源光网络(EPON, GEPON or 10GigEPON)上的 媒体接入控制 (MAC) 和 物理层 (PHY)标准来实现DOCSIS服务层接口的一个无源光网络。对应的标准是DPoE (Docsis Provisioning of EPON)。截止2011年3月,该规范的I01版本已经由Cable Labs发布。 总体说来,DPON设备保持了运营商现有的基于DOCSIS的运营管理平台,并以EPON的大带宽能力取代基于HFC的有限带宽。 DPoE技术使得EPON的OLT像一个DOCSIS电缆调制解调器终端系统(CMTS)平台,而ONU/ONT则可以对应于CM。 一些DPON系统为了发送包括以太网LAN和以太网虚有私有链接(EVPL),和点到点以太网传输(ELINE)服务的以太网传输服务,也许可以选择支持城域以太网论坛(MEF)9和14标准。在这些实例中DPON系统也可一扮演一个IP/MPLS提供者边缘(PE)路由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2/17/20140217013501157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omcast FTTx 时代华纳
文章标题:Comcast+时代华纳,FTTx设备商或迎来新机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