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评论:华为不需要太在意美国市场得失

摘要:最近华为宣布放弃美国市场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而这件事情的一波三折,反映出华为对待美国市场态度的纠结和无奈,也照出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征途上的艰难步伐。

        最近华为宣布放弃美国市场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而这件事情的一波三折,反映出华为对待美国市场态度的纠结和无奈,也照出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征途上的艰难步伐。依笔者看来,华为对待美国的态度反映出了中国企业的一种困境,而解决这个困境的方法,恐怕是毛主席所谓的从战略上藐视敌人和从战术上重视敌人。

  事情起源于华为执行副总裁徐直军日前在2013全球分析师大会上称,“我们已经对美国市场不再感兴趣”,随后众多媒体关于“华为放弃美国市场”的消息铺天盖地。华为4月25日澄清称,徐直军的话遭媒体误读,其真实意思是华为仍对美国市场感兴趣,但重心将转移到更感兴趣的新兴市场,像东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这些地区暂时还没有将华为定性为“国家安全威胁”。一次消息发布和一次澄清,充分反映出了华为对待美国市场的雄心万丈和无奈之情,而这件事情并没有得到美国国内相关人士的回音,似乎说明了美国并没有那么重视华为

  目前华为的利润主要来自亚太东部地区和欧洲,占了华为2012年总收入的60%。美国市场并不是华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但是美国市场代表着全球要求最高,利润最丰厚的市场华为在非洲和欧洲市场的耕耘中依靠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服务模式赢得订单的同时,也使得自身的利润空间受到压缩。如果能够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意义不言而喻。何况华为目前正在进行发展模式转型,这个过程中如果进入美国市场,无疑会给华为的转型以更多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付出了大量成本进行美国国会的游说。根据美国参议院的记录,华为在2012年上半年的游说费用达到了82万美元,是2011年同期的4倍之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在加强美国政府公关同时,中国的政府和海外机构也应当给予华为更多的支持。

  目前华为在北美的知名度并不高,在一次调查中反映出被调查的美国消费者中只有16%的人听说过华为。在美国和中国商业文化和制度背景都有差异的情况下,神秘感使得美国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对华为有了攻击的口实。在笔者看来华为应该通过加强品牌推广和公关活动使得华为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对于进入美国市场是有益处的。

  美国市场的不容易进入是中国企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特定历程,一方面华为并不需要过度的紧张这个现象,可以通过迂回达到目标,另一方面坚定信心,随着企业实力和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杀入美国市场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内容来自:通信产业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5/08/201305080900149350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市场
文章标题:评论:华为不需要太在意美国市场得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