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型光纤光栅线路追踪器(FBG ID Reflector) 助力光纤通断检测

摘要:【讯石光通讯咨询网】随着光通信FTTx光纤到户的推广和应用,光线路终端(OLT)通过光分路器(Splitter)连接到光网络分配单元(ONU或ONT)之间的光纤通断检测问题会日益突出。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随着光通信FTTx光纤到户的推广和应用,光线路终端(OLT)通过光分路器(Splitter)连接到光网络分配单元(ONU或ONT)之间的光纤通断检测问题会日益突出。FTTx末端Splitter将主干光缆信号的分路应用,使得传统的OTDR光纤检测技术已无法实现光纤的通断检测功能。

        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并获得中国专利已向国际申请专利的光纤光栅线路追踪器(FBG ID Reflector)内置了Bragg光纤光栅,拥有SC衰减器外形,方便光纤的对接。FBG ID Reflector安装于光纤末端靠近ONU的位置,通过OTDR检测其反射信号,即可准确掌握光纤断裂、损耗异常及故障位置,实现故障的快速定位。

        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已取得JDSU该产品的独家供应商资格,所生产的FBG ID Reflector应用于JDSU的“ONMS”或“OMMSi”检测系统上,在欧洲已成功安装和使用,光纤故障定位时间从5小时缩减到5分钟,获得良好的应用效果,市场潜力巨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