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波罗的海高速光缆网(Baltic Highway)开通

摘要:近日消息,德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领先电信运营商Deutsche Telekom、MegaFon、Lattelecom的高管出席了在拉脱维亚交通部举行的波罗的海高速光缆网(Baltic Highway)开通仪式,该项目不日将投入使用。

        近日消息,德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领先电信运营商Deutsche Telekom、MegaFon、Lattelecom的高管出席了在拉脱维亚交通部举行的波罗的海高速光缆网(Baltic Highway)开通仪式,该项目不日将投入使用。

  波罗的海高速光缆网连接法兰克福和莫斯科,采用96芯光缆,地下铺设3800千米。德国电信运营商Deutsche Telekom铺设了法兰克福至波兰-立陶宛边境段,拉脱维亚电信运营商Lattelecom铺设了立陶宛至拉脱维亚边境段(1008千米),拉脱维亚边境至莫斯科段则由俄罗斯电信运营商MegaFon铺设。高速光缆的开通将数据通信速度由95GB/S提高至129GB/S,家庭、办公及手机上网速度将至少提高三分之一,未来有可能达到TB/S。

  该线路取代了原俄罗斯-芬兰-瑞典-德国的海底光缆通信线路。海底光缆每年都会断线,为了焊接被渔网刮断的光缆,需在海面无大风浪的情况下,用专业设备将光缆捞到船上,其平均维修周期为两周,这期间所有的电脑和设备都不能用。而维修地下的光缆仅需四个小时。未来,俄罗斯-欧盟高速光纤将并网:自拉-俄边境经过普斯科夫和圣彼得堡到达莫斯科。后,沿“北方之路”经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和东南亚、大洋洲。

  高速光纤网的开通为拉脱维亚带来主要发展机遇:一是服务器托管。目前,欧洲只有40%的公司有自己的服务器,60%的公司使用远程服务终端,而俄罗斯只有两家服务器托管机构,与东南亚的托管服务公司相比,拉脱维亚的服务器托管服务更具竞争优势;二是促进东部欠发达地区(如雷泽克内)经济和娱乐业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