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迎接“光速时代”到来 搬迁新厂区产能扩大三倍

摘要:为满足大幅增长的对光模块需求,光迅科技已迁入新厂区,整个规划占地面积170多亩,一期建成使用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其中生产使用面积达3.5万平方米较之前翻番,将产能提高了近3倍。
        “今年以来FTTH建设在中国乃至全球进入高潮,对于光模块的需求呈放量增长之势。”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迅科技”)市场支持部经理张学勇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推出一系列关键器件支持全国“光速时代”的到来,并计划迁入新厂区以将产能扩大近3倍。 

        为满足大幅增长的对光模块需求,光迅科技已迁入新厂区,整个规划占地面积170多亩,一期建成使用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其中生产使用面积达3.5万平方米较之前翻番,将产能提高了近3倍。

  在9月底举行的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光迅科技展示了传输侧与接入侧的核心光器件创新产品,既包括针对设备集成商的WSS(波长选择开关),也包括针对运营商的OLM(光纤监控系统)、OLP(光纤保护)升级产品,以及针对运营商最迫切需求的基站保护产品等。

  坚持共赢:与客户形成长期可持续合作关系

  “光进铜退”近年来在世界各地演绎得如火如荼,作为光通信产业发展速度最为显著的国家,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达405亿人民币;而从今年前三个季度市场情况来看,这一增长趋势还将继续加快。

  光迅科技改制成立于2001年,前身是1976年成立的邮电部固体器件研究所。作为业界少有的有能力对光电子器件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光通信产业链中拥有较强影响力,在EDFA(掺饵光纤放大器)即拥有全球市场10%份额、OLP国内运营商份额超过70%。

  张学勇认为,光迅科技能够达到今天的市场地位,并能够抓住光通信大发展的机遇,与之长期坚持的共赢、创新密不可分。

  据介绍,光迅科技一直坚持以“与客户形成长期的、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共赢理念经营市场,并将这一理念渗透到所有产品从规划到售后的流程之中。

  “在产品发展规划中,我们与我们的客户进行过深度沟通,以确保公司发展、产品线发展与客户发展相结合,从而能够持续的、长期地为客户服务,最后达到共赢的局面。”他说,另一方面,在产品的成本控制,以及交付、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光迅科技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总结出一套流程管理方式,严格按流程执行。

   此外,光迅科技已建设起遍布国内各个省份的销售服务网点、本地储备体系,以接应;国际市场的服务、渠道平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之中:去年光迅科技成立了美国分公司,欧洲分公司也将在年内揭牌。

  坚持创新:寻找差异化道路避免不理性竞争

  随着产业的充分发展,基于行业标准化和运营商集采的推进,整个光通信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就产品而言,性能、技术指标、甚至外观都趋同,这也进一步促使“浮躁”情绪在业界蔓延。

  在光迅科技看来,寻找差异化道路、避免不理性竞争的根本在于创新。

  “这个现象(同质化)是客观存在的。就光迅的发展策略来看,坚持创新才有出路一方面是技术路线开发出更高端产品,另一方面就是在现有产品线基础上进行新的提升。当然服务也很重要。”张学勇表示。

  “低端光模块市场已经日趋饱和,高端产品在国内没有一家企业长期在做,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同时我们有从芯片、器件到模块、子系统的端到端垂直整合优势,会不断加以改进、增加功能。”他补充道。

   据悉,光迅科技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10%左右投入研发之中,从而确保每年都有新的产品推出,并帮助该公司创造新的增长点。同时该公司还拥有完善的奖励机制,并引入了专门针对研发管理而设计的IPD系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