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 2023 年获中国大陆、日本政府补贴 475.45 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 5.74 倍

摘要:台积电财报数据显示,2023 年台积电日本子公司 JASM 及中国南京子公司取得了大量补助款。

  ICC讯  3 月 7 日消息,台积电财报数据显示,2023 年台积电日本子公司 JASM 及中国南京子公司取得了大量补助款。

  数据显示,台积电 2022 年取得日本和中国大陆政府补助款约 70.51 亿元新台币(当前约 16.08 亿元人民币),而 2023 年从日本和中国大陆获得的补助款达 475.45 亿元新台币(当前约 108.4 亿元人民币,台积电并未说明分别获得多少),同比增长 404.94 亿元,增幅达 5.74 倍,后续仍有望从日本政府取得更多补贴,以及美国及德国政府新补贴。

  台积电指出,日本、中国大陆官方的补助款主要是用于补贴台积电取得不动产、建置厂房及购置设备等相关成本,当中亦包含兴建厂房及生产营运的部分补贴费用。

▲ 图源:台积电

  台积电上个月还宣布将兴建熊本第二工厂,日本经产省大臣斋藤健对外指出,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将补助台积电 7320 亿日元(当前约 352.82 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台积电 2024 年将从日本政府取得更多补助。

  先前延期的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厂预计 2025 年投产,投资规模达 400 亿美元(当前约 2880 亿元人民币),台积电预计后续将有机会取得美国政府建厂补贴。业界认为,若美国政府能够大手笔补贴,将能够大大提高台积电后续新厂的意愿。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