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电科技拟6.24亿美元收购晟碟半导体80%股权 增强与西部数据合作黏性

摘要:3月4日晚间长电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电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收购对价约6.24亿美元。

ICC讯 3月4日晚间长电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电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收购对价约6.24亿美元。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长电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 SANDISK CHINA LIMITED(以下简称“出售方”)持有的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80%的股权,交易对价以北京亚太联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亚评报字(2024)第 45 号”评估报告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经交易双方充分沟通协商交易对价约62,400 万美元(最终价格将根据交割前后的现金、负债和净营运资金等情况进行惯常的交割调整)。本次交易完成后,收购方持有标的公司 80%股权,出售方持有标的公司 20%股权。

  双方还约定另外签署《供应协议》,约定晟碟半导体应在交割后五年内完成交易双方约定的业绩指标的下限。如果晟碟半导体未完成该等业绩指标的下限,SANDISK CHINA LIMITED应向晟碟半导体补偿未完成业绩指标部分的预定毛利润。

  此外,收购完成后,晟碟半导体的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长电管理公司有权向晟碟半导体派出3名董事,SANDISK CHINA LIMITED有权向晟碟半导体派出2名董事。

  根据公告,晟碟半导体成立于2006年,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主要从事先进闪存存储产品的封装和测试,产品类型主要包括iNAND闪存模块,SD、MicroSD存储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工业与物联网、汽车、智能家居及消费终端等领域。其工厂高度自动化,拥有较高的生产效率,是一家在质量、运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屡获大奖的“灯塔工厂”。财务数据显示,晟碟半导体2022年、2023年1-6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5,732.06万元、22,158.08万元。

  产业背景显示,根据WSTS(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统计,存储芯片是半导体第二大细分市场,占比28%左右;2024年预计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美元。在全球存储市场中,NAND闪存芯片规模约占40%左右,2021年到202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8%。

  长电科技披露,晟碟半导体母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西部数据”)是全球领先的存储器厂商,自2003年起便与公司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与西部数据分别持股80/20的合资公司,交易将有助于公司与西部数据建立起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增强客户黏性。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