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DI第一财季营收同比下滑23% 表现符合预期

摘要:ADI截至2024年2月3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营收25.13亿美元,同比下滑23%。营收下滑主要由于产品需求普遍下降,部分被汽车终端市场需求增长所抵消。公司预计客户库存合理化将在第二季度基本消退。

  ICC讯(编译:Nina)美国马塞诸塞州Wilmington,2024年2月21日--全球半导体领导者Analog Devices, Inc.(纳斯达克:ADI)(“ADI”或“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24年2月3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包含14周)财务业绩。

  业绩要点

  - 第一财季营收25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持续增长

  - 过去12个月的经营现金流为4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2亿美元

  - 第一季度通过分红和回购向股东返还了超过6亿美元

  - 季度股息提高7%,连续20年增长

  - 任命Richard C. Puccio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EO点评

  Q423:ADI营收25.13亿美元,同比下滑23%。营收下滑主要由于产品需求普遍下降,部分被汽车终端市场需求增长所抵消,以及与2023财年第一季度相比,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营运时间增加了一周。ADI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Vincent Roche表示:“尽管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困难,ADI第一季度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仍高于我们的预期中点。与我们之前的观点一致,我们预计客户库存合理化将在第二季度基本消退,从而在更有利的业务背景下进入下半年。重要的是,基于我们补充的Die banks、较短的交付周期和灵活的混合制造模式,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来临的增长。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产品开发、客户参与和制造活动方面的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使我们能够很好地把握智能边缘时代的丰富机遇。我们的技术对客户的成功越来越重要,我们的‘客户至上’创新方法让我对我们的在未来许多年推动股东价值的能力充满信心。”

  2024财年第一季度表现

  - ADI营收25.13亿美元,同比下滑23%。营收下滑主要由于产品需求普遍下降,部分被汽车终端市场需求增长所抵消,以及与2023财年第一季度相比,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营运时间增加了一周。

  - 分部门来看,工业部门营收11.97亿美元,同比下滑31%。汽车部门营收7.39亿美元,同比增长9%。通信部门营收3.03亿美元,同比下滑37%。消费者部门营收2.74亿美元,同比下滑22%。

  - GAAP毛利率58.7%,去年同期为65.4%,非GAAP毛利率69.0%,去年同期为73.6%。

  - GAAP每股摊薄收益0.93美元,去年同期为1.88美元,非GAAP每股摊薄收益1.73美元,去年同期为2.75美元。

  2024财年第二季度展望

  ADI目前预计营收约为21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基于这一预期的中间点,公司预计报告每股收益为0.46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为1.26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754248456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ADI第一财季营收同比下滑23% 表现符合预期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