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德勤:随着运营商5G支出放缓 供应商整合的威胁迫在眉睫

摘要:过去几年,网络运营商在5G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在他们的支出已经枯竭,至少有一家分析公司警告说,供应商整合可能是下一步的发展。

  ICC讯(编译:Nina)德勤的一份新报告显示,5G的下一阶段可能涉及供应商之间的整合。

  该公司在其新的2024年电信行业展望中写道:“CSP(通信服务提供商)在5G设备和频谱上的大部分支出似乎已经过去,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一趋势会逆转。随着5G建设的结束,这对可能拥有更高自由现金流的CSP有积极影响,但对生产5G无线设备的公司有负面影响。如果年收入下降太多,该行业的供应商可能会减少。”

  德勤的作者指出,每一代移动技术都会引发网络运营商的支出热潮:“全球无线行业大约每十年升级一次整个生态系统:1992年的2G、2001年的3G、2010年的4G和2019年的5G。每一代升级都需要移动网络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RAN(无线电接入网络)和频谱。"

  但在所有这些支出之后,运营商开始寻求投资回报——这一低迷可能会挤压设备供应商。

  德勤写道:“制造RAN设备的公司……在每个升级周期的采用阶段,其收入和利润都快速增长,然后趋于平稳或下降,直到下一代升级发生。2024年,该行业可能会处于这样一个代际低谷。”

  事实上,2023年,美国市场和全球的支出低谷变得非常明显。在许多情况下,它比预期的要深。

  结果是供应商和网络运营商勒紧裤腰带,裁员,他们原本希望5G的增长比实际情况更大。事实上,从最近思科和爱立信裁员的传闻来看,这种削减成本的趋势似乎将持续到2024年。

  下一步:整合?

  德勤在其报告中推测,合并可能是下一步。

  该公司写道:“每一次(支出)低谷都出现了供应商整合,5G低谷似乎也可能导致类似的结果。然而,随着最近的技术制裁,许多电信公司对提供无线设备的供应商的选择可能会减少。如果进一步整合,在一些市场上可能会出现相当于单一供应商的情况。相比之下,有线市场(光纤、电缆等)的供应链多样性和供应商之间的选择更大。”

  HPE已经确认将以1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Juniper Networks。但这笔交易可能对企业板块而非电信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现在美国市场上有活力的参与者显然越来越少。Airspan和Parallel Wireless等较小的供应商正面临困境,而爱立信等巨头则在加强其地位。

  Airspan和Parallel都因收入减少而裁员。与此同时,爱立信现在是AT&T的主要供应商,在美国较大的网络运营商中,它只与诺基亚(T-Mobile)和三星(Verizon)共享业务。

  因此,瑞典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现在在美国市场享有主导地位,这是美国政策制定者在采取行动阻止全球最大的5G设备供应商中国华为进入美国网络时试图避免的情况。

  关于6G和Open RAN的问题

  爱立信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似乎也与Open RAN的原则不一致。这项技术承诺允许运营商使用开放接口混合和匹配供应商,这将防止供应商锁定。

  德勤推测:“Open RAN的增长可能会导致RAN市场中供应链替代方案的激增和深化。此外,电信公司可以使用Open RAN作为创建更灵活、更具成本效益的网络基础设施的手段。”但该公司也承认,Open RAN仍处于早期阶段,预计到2027年,该技术仅占全球RAN收入的15%。

  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6G。德勤的作者写道:“目前,6G甚至还没有被定义(可能是2025-2028年),大多数分析师预计,6G要到2030年才会商用,而收入的全面增长可能会在那之后的接下来几年里出现。”

  此外,他们指出,5G-Advanced技术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上市。3GPP的5G-Advanced Release 18和19更新包括对从高级MIMO到增强和虚拟现实等技术的支持。这些技术更新“可能会推迟甚至阻止未来10年向6G的转变。”

  这种压力会如何影响5G供应商的格局还有待观察。同样不清楚的是,美国或国际监管机构是否会批准在一个已经紧缩的市场中进行进一步整合。

  原文:Threat of vendor consolidation looms as operators' 5G spending slows – Deloitte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network-technology/threat-of-vendor-consolidation-looms-as-operators-5G-spending-slows-Deloitte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727468156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德勤:随着运营商5G支出放缓 供应商整合的威胁迫在眉睫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