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Open RAN市场环境短缺内充满挑战

摘要:Dell'Oro预测,Open RAN市场短期内仍然充满挑战,但长期预测仍然乐观。到2028年,Open RAN预计将占全球RAN的20%至30%。

  ICC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 Group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之后,Open RAN的收入将在2023年下降。短期内市场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长期预测仍然乐观,到2028年,Open RAN将占全球RAN收入的20%至30%,高于2024年的7%至10%。

  Dell'Oro Group副总裁兼分析师Stefan Pongratz表示:“目前的增长减速,加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Open RAN并不是某种能够显著改变进入壁垒或整体市场集中度的神奇解决方案,引发了大家对Open RAN背后的基本原理的更多质疑。”

  “决定Open RAN在RAN发展过程中所扮演角色的基本假设并没有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运营商将把更多的虚拟化、智能化、自动化和O-RAN纳入他们的RAN路线图。然而,多供应商RAN的商业案例不那么引人注目,”Pongratz继续说道。

  2024年2月Open RAN报告的其他亮点:

  1. 已上调Open RAN在预测期后期的收入,以反映美国市场前景的改善。

  2. 北美在2023年遭遇挫折,但在预测期内将引领Open RAN市场。

  3. 经过缓慢的起步,欧洲的Open RAN收入份额预计将在2023年至2028年间翻一番。

  4. 多厂商RAN和单一厂商RAN之间的格局基本保持不变。分析显示,单一供应商Open RAN预计将占据Open RAN市场的最大份额。到2028年,多供应商Open RAN预计将占RAN总收入的5%至1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7044149559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Dell'Oro:Open RAN市场环境短缺内充满挑战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