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023年中国收发器供应商主导了市场

摘要:LC的最新预测表明,2024-2029年,中国的光收发器部署将占全球部署的20-25%,而2018-2023年为25-35%。美国云计算公司在人工智能(AI)集群中部署800G光学器件的积极计划是未来2-3年中国份额下降的主要因素。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发布了中国光器件供应商和市场报告。2021年,中国光器件和模块制造商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中国前十大供应商的收入超过了西方竞争对手的收入。这一差距在2022-2023年扩大。他们最初的成功得益于中国国内对光器件的强劲需求,但正是向美国云计算公司销售光器件推动了旭创和其他少数供应商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

  美国政府对包括光收发器在内的中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迫使许多中国供应商在泰国、越南或东亚其他国家建立生产基地。这需要额外的投资,但它将在未来的许多年里得到回报。东亚较低的劳动力成本是另一个好处,这在未来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中国的许多年轻人不再愿意从事工厂工作,而过去工厂工作使他们的父母摆脱了贫困。

  如下图所示,中国对光网络基础设施的稳定投资为中国光收发器供应商创造了20-30亿美元的国内市场。LC的最新预测表明,2024-2029年,中国的光收发器部署将占全球部署的20-25%,而2018-2023年为25-35%。美国云计算公司在人工智能(AI)集群中部署800G光学器件的积极计划是未来2-3年中国份额下降的主要因素。LC预计,到2027-2029年,中国云计算公司和电信服务提供商在光学支出方面将赶上西方竞争对手。

  影响中国云计算公司和电信服务提供商决策的另一个因素是,政府希望优先将更多业务分配给本土制造商——不仅是收发器制造商,还包括其中使用的激光和探测芯片制造商。尽管中国芯片供应商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们在高速(每通道100G)组件的开发方面落后于西方竞争对手2-3年。4x100G和8x100G收发器的国内供应不足可能会限制它们未来3年在中国的部署,但LC预计这些产品将从2027年开始在中国批量部署。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324462421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LC:2023年中国收发器供应商主导了市场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