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hree首席技术官谈与沃达丰合并:频谱不对称是好事

摘要:自2003年3月在英国推出首个3G服务以来,这家以3G技术命名的运营商一直在走下坡路,成为英国4家移动网络中规模最小的一家。Three认为这太多了,无法有效竞争,并希望网络的数量也能反映其名称。如果该公司与沃达丰(Vodafone)的合并计划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那么Three的愿望将会实现。但作为交易的条件,它可能不得不放弃一些资产。

ICC讯(编译:Vicki)自2003年3月在英国推出首个3G服务以来,这家以3G技术命名的运营商一直在走下坡路,成为英国4家移动网络中规模最小的一家。Three认为这太多了,无法有效竞争,并希望网络的数量也能反映其名称。如果该公司与沃达丰(Vodafone)的合并计划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那么Three的愿望将会实现。但作为交易的条件,它可能不得不放弃一些资产。

 这对Three的首席技术官David Hennessy来说是个问题。在通过之前的收购和政府运营的拍卖获得频谱后,Three在宝贵的C波段(被认为是5G的最佳频段)上扩张,持有约36%的频谱。根据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公布的数据,与沃达丰的合并将使合并后的实体拥有该频段约59%的份额,以及电信行业近一半的授权频率。当局可能会推动重新分配这些频谱财富,在此过程中削弱沃达丰和Three。不出所料,Hennessy回击了竞争对手敦促相关部门采取行动的做法。

 Hennessy表示:“我不会对其他运营商在C波段或频谱持有上产生的一些噪音感到高兴,因为不对称是好的。没有人说频谱持有应该是对称的。有拍卖,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频谱,你可以在拍卖中购买。”

 长期以来,频谱不对称似乎是英国电信市场的一个特征。在Three获得低于1GHz的许可证并支付2.5亿英镑(按今天的汇率计算为3.17亿美元)购买频率丰富的英国宽带之前——从最近的拍卖来看,这似乎是本世纪的频谱交易——它一直是电信公司中的乞丐,没有获得最初分配给2G服务使用的低频段无线电波。Hennessy讽刺地指出,这是一种“不同形状的不对称”,而这种不对称显然适合现在抱怨的大型电信公司。

 但这笔交易将使沃达丰和Three超越英国电信(BT)和维珍媒体O2 (VMO2),成为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其他电信公司的高管担心,沃达丰三将在网站和频谱方面遥遥领先。轩尼诗表示:“目前,有四家运营商,每家拥有1.8万至2万个站点。”将沃达丰的这一数字加上Three,将产生一个拥有逾3.6万个站点的网络。

 Hennessy表示,在英国这样一个规模庞大的国家保持如此高的数字肯定不是其本意。但按照计划,这家新运营商拥有的业务将超过沃达丰或Three目前单独运营的业务。Three的首席技术主管显然认为,这种即时的密集化将有助于解决他在英国看到的一些网络缺陷。

 Hennessy表示:“我对此感到非常、非常强烈,但英国的电视网络远远落后于第一世界的同行。在一个由四家公司组成的市场中,做好5G和4G所需的投资过于分散。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最大的参与者‘不会受到投资的挑战’。”

 Three的理由是,它与沃达丰(Vodafone)的合并将带来这一挑战。Hennessy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一个拥有近26,000个站点的网络,如果这迫使VMO2和BT投资,他们可能也会投资。如果他们需要建立更多的站点,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如果他们需要在现有站点上投资部署更多的频谱,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公民将获得更好的体验。”

 最终,这应该意味着总体站点数量不会有实质性的减少,而是Hennessy所说的“重新配置”。与此相关的更棘手的问题,或许是如何处理英国两家共享桅杆的合资企业MBNL和Beacon。Three与英国电信一起参与MBNL,而沃达丰和VMO2则活跃于Beacon。合并将在双方阵营中都有一席之地,而且可以想象,它可能会利用这一地位来损害竞争对手。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要求的最有可能的“补救措施”是,Vodafone-Three退出其中一家合资企业。

 Hennessy表示,由于合并计划正在审查中,他无法就这个话题发表评论。但任何这样的撤出看起来都很难执行,因为每家电信公司都严重依赖其合资企业的桅杆作为其基站的支持基础设施。然而,与此同时,vodafone-Three计划将站点总数从3.6万个缩减至“近2.6万个”。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1/22/2024012201403817220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Three首席技术官谈与沃达丰合并:频谱不对称是好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