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沙特电信启动最大规模5G网络扩建 预计覆盖超75个城市

摘要:沙特电信公司(STC)宣布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5G网络扩张,预计将覆盖沙特超75个城市。

  ICC讯  沙特电信公司(STC)宣布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5G网络扩张,预计将覆盖沙特超75个城市。

  此前,沙特主要城市的5G网络覆盖度已经达到90%。2006年,STC引入3G网络,沙特开始了数字化转型。2011年,4G网络进入沙特市场,让用户可以访问更多应用程序。2018年,STC推出了5G网络,标志着沙特的通信和信息技术发生历史性变革。

  早在2019年,在沙特的5个主要城市——利雅得、吉达、麦加、麦地那和达曼中,就已经有超过35%的人口使用了由STC提供的5G服务。到2022年,沙特的5G网络基站覆盖了主要城市90%以上的人口,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STC成立于1988年,是中东最大移动运营商之一,提供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互联网接入、卫星电话服务,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持有该公司70%的股份。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沙特的数字化转型,扩张5G网络,鼓励数字经济发展,增强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将现有的5G网络升级,并覆盖五个主要城市的所有电信塔,旨在为商业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机会,同时巩固其作为该地区领先的数字技术领导者地位。

  3月,STC与华为签署了迈向F5.5G时代构建全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其包含在F5G及F5.5G产业标准下的共识和产品与解决方案合作。该合作备忘录旨在帮助STC建设满足超大带宽、超高速率、品质体验和自动驾驶要求的全光基础网络,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的同时实现固定网络商业繁荣。

内容来自:金融界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10/19/202310190620095105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沙特电信启动最大规模5G网络扩建 预计覆盖超75个城市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