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Q23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同环比下滑

摘要: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如预期同环比下滑。从长远来看,该市场从2022年至202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直到2027年都将出现低个位数下降,到2028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ICC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LC)发布了2Q23无线基础设施市场报告。正如预期的那样,2Q23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几乎是延续了1Q23的表现,同环比均出现下滑。这种持续下降的模式证实了LC的预测,即该市场已经进入后峰值时代。

  美国市场出现了最大幅度的下滑,因此尽管中国和印度市场5G部署强劲,以及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东南亚表现稳定,都不足以弥补整体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的下滑。在Open vRAN领域,美国的Dish、日本的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以及Rakuten Symphony的一些客户都未能实现环比增长,但确实实现了同比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移动分组核心(Mobile packet core)是唯一实现环比增长的细分板块。

  尽管季度表现疲弱,华为仍扩大了对爱立信的领先优势,后者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与此同时,诺基亚又一次以牺牲日本竞争对手为代价获得了市场份额。三星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而中兴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

  LC首席分析师同时也是Teral Research创始人的Stephane Teral表示:“由于在某些国家中国供应商被禁止,4G和5G设备的二手市场充满活力。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并导致市场下滑。事实上,本应是爱立信和诺基亚的福音,目前却对EMEA和CALA(加勒比海和拉美)地区的短期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

  因此,LC预计今年全球无线基础市场将下滑,印度将成为5G板块的驱动力。从长远来看,该市场从2022年至202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直到2027年都将出现低个位数下降,到2028年持平或略有增长。事实上,LC预计,在为6G网络做好准备所需的升级推动下,5G将在2027年略有回升。考虑到正在进行的6G活动,LC认为6G将在2028年开始部署。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8/28/202308280205022943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LC:2Q23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同环比下滑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