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接棒欧盟再提PFAS禁令,或冲击半导体供应链

摘要:环保组织Safer States 表示,今年美国有30多个州正在考虑立法解决PFAS(含氟表面活性剂)问题,芯片制造商警告该禁令将扰乱半导体供应。

  ICC讯  据自由财经报道,正值美国强化半导体供应链韧性之际,环保组织Safer States 表示,今年美国有30多个州正在考虑立法解决PFAS(含氟表面活性剂)问题,芯片制造商警告该禁令将扰乱半导体供应。

  PFAS是全氟与多氟烷基物质的统称,也是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其家族中的PFOA(全氟辛酸)与PFOS(全氟辛烷磺酸)是被环保团体重点监控的物质。

  2月7日,欧盟开始考虑禁止PFAS的广泛使用的提案。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它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化学物质禁令”。由于PFAS广泛用于半导体制造,《金融时报》报道,芯片供应商警告称,欧洲实施“永久化学品”禁令的行动,将对半导体供应链造成广泛破坏。

  美国国会有议员认为,确保干净的饮用水及农田灌溉用水,比芯片更重要。美国的环保组织正在大力推动立法禁止PFAS。环团Safer States表示,今年美国有30多个州正在考虑立法解决PFAS问题,加州和缅因州已分别在2022年和2021年通过立法。

  美国芯片制造商强调,目前找不到PFAS的替代品。因此,对于明尼苏达州的禁令引起美国半导体行业惊慌。对此,美国半导体协会(成员有英特尔、IBM及英伟达等)已经连署反对相关立法,指出PFAS禁令将扰乱半导体供应。

  根据美国政府资料显示,2021年开始,英特尔就将PFAS争议添加到游说名单中;2022年,英特尔协助启动了可持续PFAS行动网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